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在地越國際! 中正大學錄製在地小人物Podcast節目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計畫主持人管中祥(右一)帶領學生推出「我的民雄朋友們」PODCAST節目,介紹民雄人在地事。(圖由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計畫主持人管中祥(右一)帶領學生推出「我的民雄朋友們」PODCAST節目,介紹民雄人在地事。(圖由中正大學提供)

2022/04/27 13:4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計畫與傳播系「中正之聲」聯合推出「我的民雄朋友們」聲音節目,每集專訪地方小人物,目前該節目除在各大Podcast平台上線,也準備和廣播電台合作播送,彰、投、雲、嘉地區都能收聽,帶領大家聽見民雄的另一種風情。

中正大學重構大學路主持人管中祥說,說到嘉義民雄,大多想到的都是鬼屋、鵝肉跟鳳梨等,但其實民雄鄉親可說是臥虎藏龍,而且有許多故事性待發掘,他來嘉義教書、定居12年,執行計畫近5年認識不少鄉民,就看見很多不同的人生閱歷,加上中正傳播系也有學生實習電台,於是找來3位傳播系學生王翔宥、鄭綺元、曾霈榆一起錄製Podcast,藉著廣播跳脫時空限制,讓大家有機會瞭解身邊最熟悉的陌生人。

管中祥表示,節目於3月底開播,預計錄製兩季共26集,來賓除有搬回老家創業,調配民雄獨有配方咖啡的青年,也有從漁村嫁到農村,把連鎖便利商店變成社區雜貨店的店長;最新一集邀請新臺文樂團主唱張嘉祥,分享他以民雄火燒庄、流水媽等地方野史的童年記憶,譜出台灣味的歌曲。

中正大學「我的民雄朋友們」Podcast每週四在中正之聲FM 88.1、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Kkbox等各平台首播,更將與正聲廣播雲林台簽署產學合作,自5月1日起,每週日晚間6時30分熱門時段播出,未來一年在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地區都能收聽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