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確診+11 同餐共食有6例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派員就有確診足跡的校園及教室進行清消。(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派員就有確診足跡的校園及教室進行清消。(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提供)

2022/04/24 16: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11例,其中有6例感染原因與同餐共食有關,衛生局建議民間團體及公司行號最好暫停聚會、聚餐活動,且儘量以視訊方式開會溝通,將職場群聚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今日屬於職場群聚確診的6例之中,案52966及案54435兩人在疫調時聲稱,與同事聚餐時間不到2小時,只因一邊吃飯、一邊閒話家常過程中,未全程戴口罩便中招染疫,目前皆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

除此,有2例校園感染,分別是就讀竹山某國小的11歲男童(案54436)及就讀信義某國小的10歲女童(54437),均是與確診老師密切接觸而被感染,另3例原因分別是外縣市個案轉回、陪病前篩檢陽性及遭家人感染。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縣內目前確診個案感染情況多屬輕症或無症狀,因此呼籲民間團體、公司行號等相關負責人或企業主,嚴格督導員工平時將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清潔,注意體溫監測及自我上呼吸道症狀,每天掌握員工健康狀況,並要求回報企業指定的專人(防疫長)監督管理;中午非必要也勿一起共食共餐及脫口罩聊天,若有會議要召開,也盡量利用視訊方式進行,降低職場群聚感染的機率。

至於民眾所關心的居家隔離期間無法外出工作政府有無補償問題,陳南松說,因受檢疫或隔離期間喪失人身自由,或因請假未領薪資之經濟損失,將可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予以補償;另對於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等之家屬也提供補償,每人按日發給新臺幣1000元,並請於隔離期滿後,洽詢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申請服務補償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民間團體及公司行號注意職場感染問題,最好避免同餐共食,落實防疫工作。(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民間團體及公司行號注意職場感染問題,最好避免同餐共食,落實防疫工作。(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確診個案在縣內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公布確診個案在縣內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