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長者打疫苗發1500元現金? 陳時中:未來會思考新穎的獎勵辦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獎勵越大當然鼓勵效果會越多,但加碼到500元也有一些效果,經費也是考慮因素,未來會思考新穎的方法,吸引更多人來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獎勵越大當然鼓勵效果會越多,但加碼到500元也有一些效果,經費也是考慮因素,未來會思考新穎的方法,吸引更多人來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14 15:2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為增加6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打疫苗送500元」獎勵措施。不過有醫師建議應直接發1500元現金才能見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今(14日)回應,獎勵越大當然鼓勵效果會越多,但加碼到500元也有一些效果,經費也是考慮因素,未來會思考新穎的方法,吸引更多人來打。

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83.19%、第二劑77.62%、加強劑0.82%、追加劑46.63%。

陳時中指出,願意接種疫苗的人都打得差不多了,光靠補助會不會增加施打率,仍要進一步觀察,不過加發500元確實有些效果,評估獎勵已經不少,地方政府也有加碼,他舉例,加碼首日就比平日增加5千人接種,當天共有1萬多人打,等於要發出500萬元,他認為獎勵越大當然鼓勵效果越多,不過經費上也需要考慮,會再思考新穎的方法,吸引更多人接種。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指出,國內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不到5成,預估最快5月中旬群體免疫力就會低於5成。對此陳時中也回應,目前第三劑覆蓋率是46.63%,先不論一、二劑疫苗到5月的保護力,至少第三劑至5月中旬就會有超過5成覆蓋率,因此不會有免疫低於5成的情形。

陳時中也強調,對於邊境政策,整體朝向開放的方向走,疫苗覆蓋率是重要的開放指標之一,第三劑覆蓋率越低,鬆綁相關管制的程度、速度就會低,不過很多計畫都在做,仍要戒慎不恐懼,一步一步來。

此外,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指出,若要因應病毒變異的速度,應該要積極補助相關的疫苗研發工作,媒體追問指揮中心是否有與本土或國際藥廠洽談次世代疫苗的相關研發?

陳時中也回應,針對次世代疫苗的研發,國內的公務單位有中研院與國衛院都有在積極辦理相關事宜,私人單位目前尚未有廠商提出申請,至於國外藥廠不管是代工或相關合作都會積極去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