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降雨後立即孳清!南市誘卵桶陽性率歸仁上升最多

經常使用容器應完整覆蓋細紗網,常巡檢或在外圍蓋細紗網。(南市衛生局提供)

經常使用容器應完整覆蓋細紗網,常巡檢或在外圍蓋細紗網。(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3/07 1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近日連續降雨,導致環境中產生多處積水點及積水容器,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請民眾及社區志工雨停時把握黃金孳清期一週內,立即「巡、倒、清、刷」巡查環境,清除積水容器及易積水的空屋、地下室,避免孳生病媒蚊。

根據登革熱防治中心統計,今年第7週誘卵桶平均陽性率8.83%,總卵數為7439粒,各區監測指數增減,平均陽性率以歸仁區增加2.38%上升最多。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本週因冷空氣影響,氣溫再度降低,整體指數稍有降低,但部分誘卵桶卵數100粒以上,在整備期期間已屬偏高,由於降雨後所產生的積水容器,極易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請市民加強動員社區民眾孳清。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戶內外積水容器應落實巡倒清刷,尤其是花器、花盆底盤、帆布凹槽、有水植栽等更是不能輕忽。倘有廢棄浴缸、馬桶、輪胎等大型廢棄容器,可連絡清潔隊協助清運。此外,民眾若利用此時儲水,應特別注意於儲水容器加置細紗網、蓋子,以免儲水容器孳生病媒蚊。

連絡電話:06-7030399(登革熱防治中心),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籲請市民,暫時未使用的冷卻塔,應常巡檢或在外圍蓋細紗網。(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籲請市民,暫時未使用的冷卻塔,應常巡檢或在外圍蓋細紗網。(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