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專抓包陳沂偷文! 怒轟:難怪名聲差

網紅陳沂(見圖)被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指控盜文。(資料照)

網紅陳沂(見圖)被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指控盜文。(資料照)

2022/01/18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日前一篇描述加拿大饒舌歌手Drake被偷精事件的文章,因口吻詼諧而被廣為轉傳。該粉專今(18)日指出,粉絲來訊通知,粉專的原文被網紅陳沂直接挪用,更以截圖的方式刻意砍掉來源出處,相當不尊重原作者,讓該粉專氣到直呼,「難怪你名聲這麼差,連開團都開輸盾牌牙醫史書華,長得也沒有鄭家純漂亮」。

「城西有顆地圖炮」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陳沂14日的文章「轉發」該粉專13日所寫的文章,卻以刻意裁切掉作者名字的方式截圖再發文,彷彿文章是她寫的一樣,讓「城西有顆地圖炮」氣到直呼,「轉文附出處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不想轉發好歹附上出處,真的丟臉死了她」。

對此,「城西有顆地圖炮」連連氣呼,「缺流量然後盜用本炮這個小小ㄉ粉專的文字你好意思?這年頭當公眾人物還這麼不講武德?」、「是要本炮教你學做人膩?難怪你名聲這麼差,連開團都開輸盾牌牙醫史書華,長得也沒有鄭家純漂亮」。

「城西有顆地圖炮」繼續轟道,原貼文的觸及人數已超過87萬,累積超過4446個讚數,分享次數達2834次,大幅超過陳沂盜文的1041個讚數與5次分享,「貼出來讓三斤阿姨羨慕一下」。大致相同的內容,「城西有顆地圖炮」貼文的讚數是陳沂貼文讚數的4倍以上。

而陳沂該則被控盜文的貼文,留言區的留言都僅討論這則新聞事件,無人指出該文源自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不會使用『分享』功能?XDD」、「我記得這不是牽涉到著作權嗎XDD」、「這有點扯= =,我猜不用分享是不想轉給你流量吧」。

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表示,粉絲來訊通知,粉專的原文被網紅陳沂(見圖)直接挪用,更以截圖的方式刻意砍掉來源出處。(圖取自臉書_城西有顆地圖炮)

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表示,粉絲來訊通知,粉專的原文被網紅陳沂(見圖)直接挪用,更以截圖的方式刻意砍掉來源出處。(圖取自臉書_城西有顆地圖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