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棗」出外銷商機 年外銷逾800公噸

用集團產區生產的棗果園。(農糧署提供)

用集團產區生產的棗果園。(農糧署提供)

2022/01/08 13:2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培育的棗子又大又甜,甚至還有「台灣蘋果」美譽,近年台灣棗子努力拓展外銷,即使面臨疫情,近2年外銷量仍有800多公噸、出口值達229萬美元,另外也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市場,要讓更多人品嘗到有清脆多汁口感的「台灣蘋果」。

現在正是棗子的盛產季節,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量達11噸,平均批發交易價為1公斤68.5元;棗子不僅可以當作水果單吃,現在也是烏魚子的產季,有些老饕會將棗子切成薄片,和烏魚子片一同入口,棗子的清甜帶出烏魚子鹹香,滿滿的台灣好滋味。

農糧署表示,台灣棗子經過農委會農改場多年用心培育,不論是高雄11號珍蜜、高雄12號珍愛、台農13號雪麗,都有著多汁甜蜜滋味,更將供應期拉長,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4月都可採收上市,目前種植面積約1800公頃、產量約3萬公噸,主產地分別在屏東、高雄、台南,並且為了強化栽培管理技術、提升品質,農糧署設置集團產區,透過集團經營共同品管、採購、行銷。

棗子不僅外觀色澤亮麗、果形精緻飽滿,農糧署表示,棗子還富含維生素C、B1、B2、菸鹼酸、鉀、鈣、鎂、磷等營養成分,洗淨後可連皮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