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開始在寄養家庭中流浪... 少女逆境向上活出光彩

靈鷲山普文獎基隆市頒獎,獎勵73位逆境中努力向上的學生。(記者盧賢秀攝)

靈鷲山普文獎基隆市頒獎,獎勵73位逆境中努力向上的學生。(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08 13: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某國中學生小恬,因家庭因素,2歲開始就在寄養家庭中「流浪」,一直到國小六年級才住進安置機構,在逆境中努力向上,學習繪畫、小提琴,還主動擔任小家教,輔導年紀較小的學生課業,活出生命光彩。獲靈鷲山普仁獎全國表揚。

靈鷲山基隆普仁獎主任委員吳麗紅表示,靈鷲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鼓勵品德優良、有志向學但家境清寒的學子,舉辦普仁獎活動,普仁有愛,實踐五德,翻轉生命。每個弱勢學生內心其實都很堅強、很有自尊,只不過成長的環境遇到一點點困難,需要社會關注與協助,讓他們找到信心和力量,勇敢面對成長環境。

基隆今年共選出73位學生獲獎,國小31位、國中42位,其中4位脫穎而出,獲得入圍全國普仁獎的肯定,分別是小恬、小翔、阿盛和小卉。

目前就讀8年級的小恬,因家庭因素,2歲開始一直住在寄養家庭,不斷更換照顧者,適應不同寄養家庭的環境與生活方式,無形中她的自信心不夠,在人群顯得有些膽怯,但仍立志向上。

直到國小六年級小恬進入安置機構,生活環境穩定,正面積極,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她學習繪畫、鋼琴、爵士鼓、小提琴、打桌球,成績都在班上前5名,還主動擔任小家教,幫助年紀較小的孩子課業,她也練習田徑,在基隆中小運上獲得第4名佳績,文武兼優,多才多藝,活出生命的光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