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觀進取 卑南國中高子莘入圍角逐全國普仁獎

卑南國中三年級生高子莘以正面、積極態度看待人生困境,獲選入圍角逐全國普仁獎。(記者陳賢義攝)

卑南國中三年級生高子莘以正面、積極態度看待人生困境,獲選入圍角逐全國普仁獎。(記者陳賢義攝)

2021/01/23 14: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區普仁獎今溫馨頒獎,計17位國中小學生獲獎,其中卑南國中三年級的高子莘以正面、樂觀、愛心特質脫穎而出,入圍角逐全國普仁獎;高子莘說,自小家境清寒,和姊妹2人由外婆帶大,國一時外婆癌症過世,姊妹倆就隨著媽媽四處搬家,居無定所到處流浪,直到去年牧師的協助下,她和妹妹才能住在安心就學,感謝所有伸援的善心人士,讓她覺得不孤單且擁有滿滿的愛。

靈鷲山2003年創立普仁獎18年來,表揚8745位國中、小品德優良的學生,創辦人心道法師倡導三好「身好」、「口好」、「意好」,以及五德「正面」、「積極」、「樂觀」、「愛心」和「願力」,希望每位普仁小太陽心中萌發出善種子,以三好五德創造未來生命的良善循環。

高子莘說,由於媽媽經濟狀況的不允許,讓家人不能有穩定的居所,長期都在搬來搬去,甚至有一段時間還搬到飯店和旅館,後來在教會認識了牧師,就透過社工將她與妹妹的監護權委託給牧師,所以姊妹倆現在都住在教會。她從小就沒有爸爸在身邊,因為媽媽要出外工作,是由外婆扶養長大,直到外婆過世,才跟著媽媽四處為家,但媽媽的經濟狀況根本沒有辦法提供她和妹妹的生活。

高子莘說,在她最困苦的時候,學校的師長都很關心她,教會的牧師的和師母也很照顧她,她也不斷的告訴自己不用害怕,即時再怎麼難過的事件,總有一天一定會過去,困境再大,她也一定能度過,畢竟還有許多愛她的人。不希望她這一代仍與上一代一樣,自許能與妹妹從她們這一代開始,讓家庭狀況能變得更好,不要再和過去一樣。

高子莘說,謝謝所有善心的人士,在她最需要的時候,給予金援和溫暖,讓她感受到自己的家庭雖然不好,但這世界還很大,有許多願意幫助她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