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用基礎電腦軟體能領10萬?女下屬PO文抱怨主管引發熱議

原PO透過社群平台《Dcard》指出,自己的上司不會使用像是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基礎的文書軟體,卻能坐領接近10萬的月薪,引發熱議。(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原PO透過社群平台《Dcard》指出,自己的上司不會使用像是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基礎的文書軟體,卻能坐領接近10萬的月薪,引發熱議。(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2021/12/16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新鮮人步入職場工作後,總有許多「辛酸甘苦談」,而如何與上司和睦相處也成為重要課題。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上司不會使用像是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基礎的文書軟體,卻能坐領接近10萬的月薪,引起熱議。

根據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的貼文,她指出自己在公司中負責業務、品保、文管、稽核、生管及庫存等工作,而休假、特休與留職停薪時,還會接到主管電話,這樣的月薪只有2萬5千元,讓她自嘆,相比月領近10萬元的主管,能在公司待5年,也是相當「奴」了。

原PO提到,她的主管最不會用的就是「Word」,若是有文件得處理,會全部重打一篇,再請下屬改成他要的格式;而「PowerPoint」的部分,只會「新增投影片」,包含動畫及排版等特效,也都得由下屬代勞,最後成品完成後,再拿去給客戶「邀功」,讓原PO十分不以為然。

針對「Excel」,原PO則抱怨,主管只會使用加總、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連表格都不會用,讓她既頭大與不滿。起初客戶若是資料有問題,還會找原PO的主管協助,但發現主管處理根本「沒用」後,就直接找原PO跟她的同事了。

對此,網友表示:「這就是邏輯問題,比如我們花錢請水電工,難道我們就也要會他們的技能?一樣的道理,主管需要妳,不代表他就要會」、「主管的目的不在於執行事務性的工作喔,相對的,一個事務性能力很強的人,也未必合適主管職」、「他會用還需要請你?」、「趕快取代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