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鹹粥不准漲?拉麵近300元還排隊 網紅怒:什麼賤台心理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因漲價被罵翻。(記者王捷攝)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因漲價被罵翻。(記者王捷攝)

2021/12/07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日前在臉書粉專宣布漲價,一碗魚肚鹹粥從180元漲到200元,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紛紛湧入Google評論給一星負評。對此,網紅「美國諸葛村夫」怒批,許多人認為食物沾上「台灣」二字就不准漲價,「這是什麼賤台心理」?

近期原物料高漲,不少店家紛紛喊漲,許多遊客造訪台南時會朝聖的名店「阿堂鹹粥」也加入調價行列,老闆上月在臉書宣布「抱歉,阿堂表示扛不住」,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但許多網友不買單,留言批評,事後老闆悄悄刪文也難息眾怒,不少網友轉戰Google評論狂刷一星負評。

對此,「美國諸葛村夫」在臉書表示,「虱目魚一尾沒多少錢,沒錯啊。你各位可以自己買回家慢慢去刺,你各位也可以自己煮。不過如果有煮飯又注重吃的人就會知道自己煮沒有比外面便宜啦。」

「我支持鬍鬚張,也支持阿堂鹹粥漲價。」美國諸葛村夫認為,台灣小吃真材實料又費工,為什麼不能賣合理價位?他提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說過,很佩服星巴克可以把一杯咖啡的價位拉高,他質疑「日式拉麵一碗逼近三百大家也排隊在吃,但是只要食物沾上台灣兩個字都不准漲價?這是什麼賤台心理?」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贊同,「技術有價,服務有價,食安有價」、「台南虱目魚飲食文化拿米其林也不意外~是要多便宜」、「支持自由市場機制,不爽不要吃」、「智慧型手機有一支15000台幣的,也有一支45000台幣的,啊怎麼沒人出來靠腰蘋果每年漲價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