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作劇?貓把「狗糧碗」當貓砂盆 獸醫解釋可能原因

網路上流傳一張貓咪把「狗糧碗」當成貓砂盆如廁的照片,引起網友笑喊簡直是不共戴天之仇。示意圖。(歐新社)

網路上流傳一張貓咪把「狗糧碗」當成貓砂盆如廁的照片,引起網友笑喊簡直是不共戴天之仇。示意圖。(歐新社)

2021/11/2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流傳一張貓咪把「狗糧碗」當成貓砂盆如廁的照片,引起網友笑喊簡直是不共戴天之仇。對此,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也發文解釋,貓咪不在貓砂盆上廁所的可能原因。

林子軒23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指出,貓的排泄習慣與貓砂使用偏好,絕大多數跟幼年時期的生活環境有關。一般來說,幼貓在4週至5週齡時,開始學會用覆蓋性良好且鬆軟的物質來掩蓋排泄物,例如落葉、砂子及土壤等,連帶影響到成年後使用的偏好跟習慣。

林子軒繼續說,也因此,若貓咪從小接觸的貓砂覆蓋能力差,或者是貓砂帶有令貓咪感受不佳的氣味,貓咪則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另尋其他合適的地點排泄,例如沙發或床。

網友也紛紛笑喊,「這還好,我還看過把米桶當貓砂的貓…」、「可能知道狗狗會吃就幫忙加菜(?)」;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家裡的狗狗愛吃貓大便,「我家的狗⋯會去貓砂盆找貓便便,然後把它吃了。之後,貓上完廁所後我立馬清理貓砂⋯」、「貓屎根本狗界鹹酥雞,我為了防狗吃貓屎還特別買了個貓城堡把貓砂盆關在裡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