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萊豬公投攸關我是否入CPTPP 11/13辯論會爭取認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楊媛婷攝)

2021/11/03 11:4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年底將舉行的公投案包含是否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若反對含萊劑豬肉進口,由於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含萊劑豬肉,甚至部分國家畜牧業也允許使用符合科學標準的萊劑,將不利台灣加入CPTPP;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若反萊豬進口公投通過,將無法再針對我國加入CPTPP與否談判,「這對國家未來經貿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陳吉仲今出席「農業淨零排放系列座談啟動記者會」,會後被問及若反萊豬公投通過,是否將影響我國加入CPTPP的機會。陳吉仲直言,自從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頒布萊劑容許量後,全球109個國家都開放符合科學標準的萊劑豬肉進口,至於CPTPP的11個會員國中,不僅每個會員國都允許含萊劑豬肉進口,部分會員國的國內也有使用符合科學標準的萊劑,因此若年底反萊豬公投通過,之後我國為了加入CPTPP跟11個會員國各自談判時,因為台灣無法遵守國際頒布的標準,將讓CPTPP的談判無法繼續,將劇烈影響台灣未來經貿發展。

陳吉仲親上火線為國家政策辯論已非第一次,11月13日陳吉仲也將針對萊豬公投一案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辯論,他說自己雖然沒有豐富的辯論經驗,但將站在專業、農業部門的角度,將國內外的資訊、事實的真相等一一跟國人報告,也相信將資訊呈現清楚後,理性思考的民眾一定會認同、進而投下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