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民公園獲美國建築大師獎 今年已10座國際獎項入袋

屏東縣民公園今年2月開園以來,已獲10項國際大獎。(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民公園今年2月開園以來,已獲10項國際大獎。(屏縣府提供)

2021/11/03 10: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1美國建築大師獎Architecture MasterPrize近期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屏東縣民公園」再度獲國際肯定,一舉拿下公共區域景觀設計獎(Landscape Architecture - Public)及景觀城市設計獎(Landscape Architecture - Urban design)榮譽,讓屏東縣民公園再度躍上國際舞台。

屏東縣政府表示,「美國建築大師獎」(Architecture MasterPrize)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建築獎項之一,與美國知名設計大獎—IDA國際設計獎同為Farmani集團所創立,Architecture MasterPrize(AMP)可說是建築與設計領域中十分權威的獎項,自1985年創辦以來,每年的任務旨在促進全球對優質建築設計的關注,發掘別具潛力、能為世界帶來創新之作品,競賽項目分為建築設計類、室內設計類、景觀建築設計類,每年廣徵全球各地之作品,吸引眾多設計者爭相角逐,最終獲獎者不但能獲得AMP獎盃,更能藉由各式媒體,得到向全世界觀眾展示其影響力的難得機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上任以來持續縫合、整合地域性景觀資源並推動城市美學,將各式設計美學導入城市建設,今年2月開園以來「屏東縣民公園」已獲9座國際獎項,現又獲美國建築大師獎(2021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殊榮,刷新屏東縣國際獎項的獲獎紀錄,建設成果與設計實力屢創佳績,除了感謝各界評審團給予的高度肯定,獲獎榮耀也歸屬於縣府團隊與設計團隊。

潘孟安也強調,屏東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記憶的城市,期盼透過城鄉空間的改造,擘劃未來整體發展願景及具體行動計畫,縣府團隊由衷地感謝全體縣民的支持與鼓勵,盼望與縣民展望未來一起打拼,讓「安居樂業,幸福屏東」真正在屏東實踐。

屏東縣民公園讓工業遺址重生。(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民公園讓工業遺址重生。(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