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粄仔節起跑 美味粄仔開放預購也外送助弱勢

苗栗市嘉志閣第13屆客家粄仔節,今天揭開序幕,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暫停辦理戶外活動,改採外送方式提供弱勢團體及鄰近幼兒園彩色鹹湯圓。(圖由縣府提供)

苗栗市嘉志閣第13屆客家粄仔節,今天揭開序幕,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暫停辦理戶外活動,改採外送方式提供弱勢團體及鄰近幼兒園彩色鹹湯圓。(圖由縣府提供)

2021/11/02 15: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嘉志閣第13屆客家粄仔節,今天揭開序幕,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暫停辦理戶外活動,改採外送方式提供弱勢團體及鄰近幼兒園彩色鹹湯圓,並透過網路行銷各式粄仔及預約米食體驗,藉以傳承客家米食製做技藝,提升在地經濟發展,改善農家生活。

 

嘉盛舊名「嘉志閣」,以生產稻米為主,社區為了將傳統客家粄仔之化注入新意,傳承客家米食製做技藝,舉辦的嘉志閣粄仔節活動已邁入第13年,不但打出了知名度,而且已成為當地年度盛會。

 

嘉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秀蘭今邀副縣長鄧桂菊、水保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林宏鳴、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苗栗市長邱鎮軍、市代表、里長等,於今天上午在苗栗市嘉盛街客家粄仔工坊宣告第13屆客家粄仔節活動開跑,並展示五行龍粄、水粄、紅豆粄、鹹肉粄、發粄、新丁粄、五行湯圓、九層粄等20餘種各式粄仔。

其中,今年新開發的「五行龍粄」,是以嘉盛獨創的五行粄仔結合苗栗市區4條護城龍造型研發的全新粄食,由聯大工業設計系及輔仁大學社會企業所的學生組成的「好米嘉在」團隊所開發設計,並榮獲農委會水保局第11屆大專生涸游農村競賽銀獎,同時也獲得雄獅旅行社的農遊體驗獎,將協助嘉盛社區米食體驗遊程上架,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粄食。

 協會總幹事張永昌表示,第13屆客家粄仔節由於疫情影響,取消以往的戶外活動,改採外送方式,將在5日分送苗市弱勢團體及鄰近幼兒園彩色鹹湯圓,並透過「好米嘉在」團隊協助網路行銷,民眾可透過手機訂購米食商品,於7日起至客家粄仔工坊取貨。

 

另外,還可在「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專頁預約7日上午和下午2場的米食體驗活動,體驗活動的地點在客家粄仔工坊,上午將提供品嚐琉璃湯圓、五行牛汶水,下午提供五行龍粄。

今年新開發的「五行龍粄」,是以嘉盛獨創的五行粄仔結合苗栗市區4條護城龍造型研發的全新粄食。(圖由縣府提供)

今年新開發的「五行龍粄」,是以嘉盛獨創的五行粄仔結合苗栗市區4條護城龍造型研發的全新粄食。(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