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人口變縣內「老三」 市長邱鎮軍:不必拘泥人口數

苗栗市人口數淪為「老三」,市長邱鎮軍認為,現階段不必過於糾結於人口數,應著眼苗栗市的未來發展。(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人口數淪為「老三」,市長邱鎮軍認為,現階段不必過於糾結於人口數,應著眼苗栗市的未來發展。(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2021/09/14 14:2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為縣治所在地,但人口數在苗栗縣已淪為老三,已輸給頭份市及竹南鎮,苗栗市公所今天邀集產官學代表等人舉辦「苗栗市發展論壇」,聽取各界建言;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現階段不必過於糾結於人口數,應著眼苗栗市的未來發展,而竹竹苗合併對苗栗市而言也是契機。

苗栗市公所於去年9月啟動「苗栗市整體發展規劃」,邀請里長、市民代表、聯合大學、社區發展協會、休閒農業代表、工商產業代表、青年創業代表、藝文人士等召開2次地方意見共識會議,今天再舉行「苗栗市發展論壇」。

此次「苗栗市發展論壇」針對全市的「總體空間發展構想」,以及「土地使用發展」、「公共設施與公用設備發展」、「建設規劃管理」、「交通運輸發展」、「產業經濟發展」、「觀光遊憩發展」、「地方文化發展與保存」、「社會福利」等八大面向進行討論。

邱鎮軍指出,現階段不必過於糾結於人口數,應著眼苗栗市的未來發展。苗栗市缺乏工業區腹地,苗栗市公共造產納骨堂完工後,將推動第一、第二公墓遷葬,空出的大片土地,因為鄰近銅鑼科學園區,可以延伸發展;結合目前進行中的苗栗市大坪頂福爾摩沙軟體產業園區開發案,未來可引進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

出席論壇的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研究學院長林本炫建議,將苗栗市經國路打造苗栗市城市入口意象、利用苗栗市本錢「客家文化」串聯城市走讀式的文化觀光特色,並將水上人家及水圳橋做為客家文化示範區,客家人與鐵道的故事也值得深入研究。

苗栗市公所邀集產官學代表等人舉辦「苗栗市發展論壇」,聽取各界建言。(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公所邀集產官學代表等人舉辦「苗栗市發展論壇」,聽取各界建言。(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