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農舍活化不力 審計室送監察院查處 長治鄉長:絕不擺爛

蘇嘉全夫婦無償捐給長治鄉公所的農舍,目前暫時作為「書庫」。(資料照)

蘇嘉全夫婦無償捐給長治鄉公所的農舍,目前暫時作為「書庫」。(資料照)

2021/10/26 08:3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長治鄉公所去年申請拆除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夫妻所捐農舍遭駁回後,審計室認為鄉公所未能積極活化該農舍,決定提報監察院查處,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該農舍目前暫時作為「書庫」,且有專人進駐管理,他絕不會擺爛。

蘇嘉全2012年與總統蔡英文搭檔競選正、副總統期間引發爭議的「豪華」農舍,經無償捐給長治鄉公所指定作為地方公益用途後,因長期閒置損壞,長治鄉公所決定回歸農業用途,去年底向屏東審計室申請拆除,一度引發熱議。

審計室認為該農舍屋齡僅16年未達使用年限,除駁回長治鄉公所該申請案,同時要求公所積極活化利用該公有場館,但審計室認為公所至今仍態度消極,不見有效作為,決定報請監察院查處。

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長治鄉好不容易才將負債減半,還有上千萬元債務要還,該農舍若要作為符合安全規範的公共場館委外經營,最少要投入500萬元修繕,還不見得會有廠商願接手,不符經濟效益,恐拖累財政,鄉代會才決議拆除。

古佳川說,鄉立圖書館即將改建,館內藏書一度擔心找不到地方暫放,該農舍剛好可作為「書庫」,公所已派員進駐,且平均每星期為農舍環境整理一次,公所絕不會擺著不管,除主動與各社團接觸商議,也歡迎各界提供活化農舍可行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