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農舍公所盼物歸原主 洪恒珠:若被當燙手山芋願收回

蘇嘉全夫婦捐作公益的農舍長期閒置,導致內部失修損壞,長治鄉公所認為難以活化,盼物歸原主。(記者李立法攝)

蘇嘉全夫婦捐作公益的農舍長期閒置,導致內部失修損壞,長治鄉公所認為難以活化,盼物歸原主。(記者李立法攝)

2021/01/25 19: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夫婦捐作公益的農舍閒置9年淪為蚊子館,長治鄉公所申請拆除遭審計室駁回,並要求積極活化利用,否則將移送監察院究責,長治鄉長古佳川認為難以執行,盼蘇家撤銷捐贈,收回農舍;蘇嘉全妻子洪恒珠強調,若農舍被視為燙手山芋帶給地方麻煩,她願收回。

蘇嘉全2012年與總統蔡英文搭檔競選正、副總統期間引發爭議的「豪華」農舍,經無償捐給長治鄉公所指定作為地方公益用途後,卻長期閒置,因農舍已出現損壞,長治鄉公所決定回歸農業用途,去年底向審計室申請拆除這座全國高知名度的蘇家農舍。

屏東審計室認為該農舍屋齡僅15年未達使用年限,日前駁回長治鄉公所該申請案,並要求公所積極活化利用該公有場館,若消極無所作為,將移送監察院究責。

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長治鄉已負債超過2600萬元,該農舍若要作為合法且符合安全規範的公共場館委外經營,需投入約500萬元修繕及增加消防避難等設施,還不見得會有廠商願接手,根本不符經濟效益,恐拖累財政,鄉代會才決議,與其任由荒廢,不如拆掉農舍,回歸農業使用,將農地放租挹注鄉庫。

古佳川認為公所難以執行審計室的要求,監察院若究責,他願一肩扛起,該農舍所衍生的問題是選舉等政治因素使然,如今已成為地方燙手山芋,他希望蘇家能提告撤銷捐贈,收回農舍。

當年農舍所有權人洪恒珠表示,她和蘇嘉全捐出農舍就是希望鄉公所能妥善規劃利用,當成圖書館也不錯,卻被閒置到損壞,聽到鄉公所要拆除,心裡感到難過,如果該農舍真造成地方這麼大的困擾,公所執意要歸還,她願意收回來。

蘇嘉全夫婦捐作公益的農舍長期閒置,導致內部失修損壞,長治鄉公所認為難以活化,盼物歸原主。(記者葉永騫攝)

蘇嘉全夫婦捐作公益的農舍長期閒置,導致內部失修損壞,長治鄉公所認為難以活化,盼物歸原主。(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