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知名蘇家農舍成蚊子館 鄉公所申請拆除引發熱議

長治鄉公所申請拆除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捐贈的農舍,引發熱議。(記者李立法攝)

長治鄉公所申請拆除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捐贈的農舍,引發熱議。(記者李立法攝)

2020/11/15 20: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9年前與蔡英文搭檔競選正、副總統期間引起爭議的「豪華」農舍,經無償捐作地方公益用途後卻長期閒置,長治鄉公所決定回歸農業用途,正式向審計單位申請拆除這座全國高知名度的蘇家農舍,引發熱議。

蘇嘉全與妻子洪恆珠位於長治鄉的「農舍」,因選戰期間遭競爭對手諷為「豪宅」,並質疑是違建,淪為選舉話題,雖事後證明該農舍為合法建築,但蘇嘉全為避免影響選情,毅然宣布捐給長治鄉公所作為公益用途,農舍風波才暫告落幕。

長治鄉公所接收後曾變更地目將農舍作為鐵馬驛站,希望能透過該農舍的高知名度帶動人氣與觀光,結果成效不佳,經閒置多年後,農舍已出現損壞,長治鄉公所決定回歸農業用途,最近向屏東審計室提出拆除農舍的申請,但該農舍因屋齡尚未達到使用年限,遲未准予拆除。

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該農舍若要作為合法且安全的公共場館委外經營,初估需投入4、5百萬元修繕及增加消防避難等設施,不符經濟效益,恐形成地方財政負擔,與其任由荒廢,不如拆掉農舍,回歸農業使用,將農地放租挹注鄉庫。

洪恆珠聽到鄉公所要拆掉農舍的消息感到「惋惜」,她說,農舍已經捐出,公所要作何用途,她和蘇嘉全都不便表示意見,只是當初是希望能作為地方公益用途,現在卻要拆除,落差太大了。

蘇家農舍座落在面積約0.25公頃的農地上,為2樓式建築,建坪約150坪,屋齡約15年,臨近長治鄉中興路,當地民眾聽到公所要拆除農舍的消息後,議論紛紛,有人建議作為圖書館或弱勢中途之家會更有意義,也有人認為消弭爭議拆掉農舍回歸平淡,也是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