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喔!埔里福興溫泉區連獲建築園冶獎、國家卓越建設獎

埔里福興溫泉區遊客中心,以融入環境的綠建築,榮獲建築園冶獎。(南投縣政府提供)

埔里福興溫泉區遊客中心,以融入環境的綠建築,榮獲建築園冶獎。(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10/21 07:2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籌辦的建築園冶獎,今年已邁入第27屆,南投縣有3類11件作品獲獎,其中縣府建設處主辦的「105年度南投埔里福興農場旅館區開發新建統包工程」,榮獲「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肯定,值得一提的是該案日前也榮獲「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競賽金質獎殊榮。

建築園冶獎評審單位認為埔里福興溫泉區開發案獲獎原因是結合溫泉資源,設置完善公共設施系統,並於周邊劃設30%以上保育區,維護當地自然環境、降低對生態資源衝擊,且遊客中心規劃融入環境的綠建築,也考量身障人士、婦幼易使用的設施。

而在「校園建築景觀類」,南投縣也有2件作品獲獎,分別為信義鄉久美國小及希娜巴嵐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這兩項作品特色為外牆及室內空間均飾以原民圖騰,且以降低環境擾動及低碳開發方式,達到人文及自然共存願景。

至於「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則由「109年度中央社區看見後埔仔田園減則碑竹風情公共生活空間改造計畫」、「玉峰樂齡星球」、「東光社區貓頭鷹森林公園景觀營造工作」、「珠仔山社區生番空入口意象營造工作」、「九峰水沙連,烏溪鱸鰻潭」、「平林社區東側入口景觀區」、「窳陋空間改善-轉角88加欣園」及「碧洲忘憂園」共8項作品獲獎,得獎原因都是花小錢展現創意,以「社造精神」將社區髒亂點改善為社區良好的休憩空間。

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新建校舍工程,榮獲「校園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 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希娜巴嵐國小新建校舍工程,榮獲「校園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 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