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穗國小前人行道受路樹擠壓難行 改善工程年底完工

積穗國小前人行道整平改善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積穗國小前人行道整平改善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19 12: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前人行道行道樹佔空間過大,且樹根竄壞人行道及排水溝,致人行道寬度不足且凹凸不平及側溝排水不良,嚴重影響行人及學童上下學安全,中和區公所於今年10月中旬起配合該校圍牆改建工程,移除人行道上廣告欄,並協調遷移電信箱、電桿,為積穗國小兩千多位師生提供安全人行空間。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積穗國小校門口兩側人行道,左右長度各不到40公尺、寬度雖有3.4公尺,但行道樹佔了近半的人行道,加上電信箱、電桿及付費廣告欄影響行人,每天上下學期間造成學生及家長不便,公所配合積穗國小前圍牆改建和行道樹移除工程,協調遷移2處電信箱至角落,並移除廣告欄和無用的電桿。

工務課長施信華指出,為一併解決該處每逢強降雨常造成路邊積水的問題,工程同時整治側溝,並加強道路緣石邊施作混凝土收邊車道板,避免日後路面刨鋪擋住進水孔影響排水,預計疏通排水溝長度約75公尺、人行道面積約255平方公尺,施工期間公所加強交維並配合積穗國小上下學期間的交通動線,全部工程預定於今年12月20日前完工。

原本佔據路面的電信箱已被移置角落,改善行人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原本佔據路面的電信箱已被移置角落,改善行人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