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晚間8點半 新北市府響應「2024 Earth Hour關燈1小時」

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一起響應2024 Earth Hour關燈1小時,用行動守護地球。(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一起響應2024 Earth Hour關燈1小時,用行動守護地球。(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4/03/22 11: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響應「2024 Earth Hour關燈1小時」活動,將於23日晚上8點半,以市政府第一行政大樓作為行動示範,邀請社區、企業及市民朋友共同響應,關閉室內外等非必要燈源,以關燈行動啟動淨零生活、守護我們的星球。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表示,「Earth Hour地球關燈1小時」自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發起,呼籲全球於每年3月最後1個週六關閉非必要照明1小時,至今已有192個國家與區域、超過18000個世界地標同步響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議題,像是上週吸引國內外上萬名跑者參賽的「2024萬金石馬拉松」即取得永續雙認證,為全台首場世界田徑總會金標籤認證賽事,新北市今年也持續響應關燈1小時活動,邀請大家關閉電燈、走出戶外、擁抱自然,共同累積Hour Bank─為地球貢獻1小時,讓世界更好。

環保局說明,今年活動除了持續邀請市政府周邊建築參與,也邀請新北市397處曾榮獲「低碳社區標章」及「節能E好宅」認證的社區共襄盛舉,更於「新北i環保」Facebook粉絲專頁辦理網路活動,歡迎轄內所有已登記立案、符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公寓大廈及社區共同響應,並於留言處分享社區關燈照片,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禮券。

環保局表示,除了關閉非必要燈具外,社區若能將停車場或梯間等公共空間內的必要照明更換為較高效率的燈具,也是實踐淨零的行動,新北市397處低碳社區為例,倘每個社區將公共空間中的100盞燈具從28W的T5燈具汰換為18W的LED燈具,以全年每天24小時使用的用電量計算,即可省下347萬度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