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串聯反對鐘梅離岸風電 號召3/29赴環境部

澎湖縣議員陳佩真,在澎湖縣議會公開質詢場合,表達反對立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員陳佩真,在澎湖縣議會公開質詢場合,表達反對立場。(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22 11: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環澎1、3號離岸風電設置,遭西嶼鄉長李添進、望安籍澎湖縣議員陳佩真聯名發表堅決反對宣言後,再度發動5鄉1市鄉市長及澎湖縣議會議員連署,3月29日北上環境部,表達澎湖人堅決反對鐘梅離岸發電計畫,避免澎湖傳統北淺漁場遭破壞。

李添進表示,澎湖本島面積64.41平方公里,由90多個島嶼組成,總面積141平方公里,數百年來澎湖民眾皆由海洋所餵養,在澎湖安居樂業靠海為生,如今鍾梅離岸風力發電廠將在澎湖西南海域設置離岸風電,水深介於40-60公尺,風場邊界距澎湖本島最近約10.5公里,風場範圍面積約124.5平方公里,屆時北淺傳統漁場,將受到嚴重破壞,若不提出強烈的反對意見,澎湖的海域將會被風能公司所佔有。

2023年11月29日鍾梅離岸發電會議上,西嶼鄉長李添進公開說明,除了反對鍾梅離岸發電外,也正式提出反對環澎1、3的興建,並以最嚴重離席方式反對離島風力發電興建。相同情形也發生在環澎1、3號離岸風電白沙場說明會,列席的白沙鄉長宋萬富與各級民代,也是不歡而散離場。

陳佩真與李添進將召集澎湖5鄉1市長,以及議長帶領議會各區議員,於3月29日跨海到環境部,參與鍾梅案的環境影響說明會表示反對意見,以保護漁業環境及漁民生計,若各能源公司執意在澎湖設置離岸風電,將採取更強烈的反對意見,極力阻止離岸風電在澎湖海域設置。

西嶼鄉長李添進(右)在鍾梅澎湖場說明會,就已明白反對設立。(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鄉長李添進(右)在鍾梅澎湖場說明會,就已明白反對設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