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虎豹潭16日發生體驗營6人落水失蹤,新北市消防局昨持續集結大批警消,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虎豹潭16日發生體驗營6人落水失蹤,新北市消防局昨持續集結大批警消,進行大規模地毯式搜救。(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8 06:54

自由時報

虎豹潭落水意外 尋獲4死者 仍2失蹤

三十一名臉書「大方體驗自然營」的學員,前天行經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突然暴漲,同行劉姓兄妹檔及陳姓父女檔等六人,在「梳子壩」被大水沖走,昨上午陸續找到陳父等四人,另有一少女一女童失聯搜救中。檢警正調查釐清帶隊老師蘇秋雅及承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有無涉犯相關刑責,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偵辦。

詳見虎豹潭落水意外 尋獲4死者 仍2失蹤

戶外運動、拍照 放寬可脫口罩

本土武漢肺炎昨又「歸零」!國內疫情趨緩並穩定控制,疫苗接種率努力衝刺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二級警戒從明起延長至十一月一日,但鬆綁戴口罩措施;包含戶外運動時,以及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都可脫口罩。

詳見戶外運動、拍照 放寬可脫口罩

刪除地制法人口門檻》林右昌:「基竹嘉」三省轄市 優先升格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竹竹合併升格」議題後,民進黨內出現「新竹先行」看法。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本報專訪,主張推動「縣市平權」,刪除「地制法」直轄市人口門檻限制條文,讓「各縣市都行」,並增列凍省後,原省轄市與周邊行政區域「重劃升格」的法源。

詳見刪除地制法人口門檻》林右昌:「基竹嘉」三省轄市 優先升格

聯合報

2021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 蔡總統兩岸政策評價下跌

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民眾持續認為兩岸軍事、政治與外交關係偏向敵對,經貿及民間社會互動則相對和緩。對於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今年調查評價逆轉,滿意比率降至四成,不滿意比率則增加到四成八。

詳見2021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 蔡總統兩岸政策評價下跌

刪Q五路衝刺 朱立倫轟3毒立委

立委陳柏惟罷免公投案進入最後一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火力全開,繼質疑陳是「三零立委」後,昨天在台中沙鹿催票時稱陳是贊成萊豬進口讓人民吃毒豬肉丶贊成開放大麻讓民眾吃到毒品丶沒擋中火讓台中人吸毒空氣的是「三毒立委」,「把他刪掉才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詳見刪Q五路衝刺 朱立倫轟3毒立委

中國時報

黃國書坦言當過線民 朝野震撼 宣布退出民進黨及黨團運作 立委屆滿不再連任 等同將退出政壇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傳出因在學生時期曾擔任情治單位的線民,遭新系除名。黃國書昨天凌晨於臉書宣布三退,「退出民進黨及民進黨團運作,本屆立委屆滿後,也不再連任」,等同宣告3年後退出政壇。黃國書的坦承,震撼朝野。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施威全更透露,當過「抓耙仔」,仍在政壇的民進黨人,50至60歲的,還有好幾個。

詳見黃國書坦言當過線民 朝野震撼 宣布退出民進黨及黨團運作 立委屆滿不再連任 等同將退出政壇

11月可望開放AZ混打莫德納或BNT 口罩有條件鬆綁 拍照戶外運動免戴

為提高疫苗保護力,不少學者專家呼籲疫苗混打,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可望11月開始大規模混打,但政論名嘴與專家引述的資料未必具有可比性,尚須請疫苗專家諮詢小組研議討論。同時,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明(19)日至11月1日全國仍維持二級防疫警戒,明日起民眾在戶外運動、室內外拍照時,可不必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

詳見11月可望開放AZ混打莫德納或BNT 口罩有條件鬆綁 拍照戶外運動免戴

戴口罩規定

戴口罩規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本報專訪,主張推動「縣市平權」,刪除「地制法」直轄市人口門檻限制條文,讓「各縣市都行」。(記者楊淳卉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本報專訪,主張推動「縣市平權」,刪除「地制法」直轄市人口門檻限制條文,讓「各縣市都行」。(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