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綜所稅免稅額及扣除額預估調整表

綜所稅免稅額及扣除額預估調整表

2021/10/12 06:42

自由時報

綜所稅 明年大減稅

明年綜所稅大減稅!物價高漲,明年綜所稅免稅額可望調高四千元,由八.八萬調高至九.二萬元;標準扣除額調高四千元,由十二萬調高至十二.四萬元;薪資扣除額調高六千元,由二十萬元調高至二十.六萬元;綜所稅課稅級距及退職所得免稅額也將調高。財政部表示,今年底將公告綜所稅免稅額及扣除額等,明年上路、後年五月報稅適用。

詳見綜所稅 明年大減稅

南澳16遊客 受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空勤直升機出動 二梯次驚險救人

十六名大人、小孩國慶日揪團到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遊玩,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漲潮,當天下午四輛車準備離開時,卻發現美麗的沙灘被逾兩公尺高大浪淹沒,一輛賓士大G休旅車又擋住去路,眾人轉往海蝕洞避難,並打電話求救,搜救人員原要從蘇花公路垂降搜救,考量安全喊卡,昨清晨出動空勤直升機,驚險中將受困者吊掛至南澳鄉運動場,十六人歷經八小時平安獲救,其中一對母子檔受傷送醫。

詳見南澳16遊客 受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空勤直升機出動 二梯次驚險救人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 六都擬由黨魁徵召

民進黨十一月十四日將召開全代會,通過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條例。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明天將繼續討論條例內容,近日各派系也進行溝通。據了解,為突破「現任優先條款」訂定與否僵局,黨內討論朝向區分「直轄市、非直轄市」制定提名,六個直轄市由黨主席徵召;非六都則延續二○一八年提名條例,再細分為「執政屆滿縣市」、「連任縣市」、「非執政縣市」三類別制定提名規則。條例內容仍待黨內溝通及小組討論確認。

詳見民進黨縣市長提名 六都擬由黨魁徵召

聯合報

三接外推今審環差 經部發難攻藻礁公投

為了反制珍愛藻礁公投,蔡政府提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預計將工業港再外推四五五公尺,總計離岸一點二公里,環評專案小組今將首度審查該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經濟部昨天大動作新聞稿主攻指出,根據專家調查,最遠離岸約一點七公里的海底就沒礁石,「藻礁公投提案的前提存在事實基礎錯誤」。

詳見三接外推今審環差 經部發難攻藻礁公投

美3學者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十一日揭曉,由三位美國學者共享,卡德進行的開創性研究顯示,提高最低工資不會導致就業下降,移民到來不會使本地出生的勞工收入減少,挑戰傳統觀念,在總獎金一千萬瑞典克朗(約台幣三一八四萬元)中獲得一半;安格里斯特和因本斯則因創造了研究這類社會議題的方法而獲獎,將平分另外一半獎金。

詳見美3學者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中國時報

慢性病房開放探視 BNT全年齡開打 AZ與莫德納第2劑 第12輪疫苗18日起預約

病房探病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鬆綁病房探視規則,即日起慢性病房可以探視,每日1次,最多2人,不過急性病房仍未開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探病者應出示前3天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已完整接種疫苗並達14天者,可不用採檢。

詳見慢性病房開放探視 BNT全年齡開打 AZ與莫德納第2劑 第12輪疫苗18日起預約

國台辦提「四個堅」 嗆不計成本粉碎台獨

大陸9日高調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後續宣傳及響應仍在延續。《澳門日報》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專刊發布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的致詞,他重申堅定推進統一進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並堅決反對台獨,他還稱「粉碎台獨圖謀是不計成本的」。

詳見國台辦提「四個堅」 嗆不計成本粉碎台獨

神秘海蝕洞位置圖

神秘海蝕洞位置圖

民進黨近三屆縣市長提名規則比較

民進黨近三屆縣市長提名規則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