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16遊客 受困神秘沙灘海蝕洞 空勤直升機出動 二梯次驚險救人

神秘海蝕洞位置圖

神秘海蝕洞位置圖

2021/10/12 05:30

颱風環流加漲潮 沙灘被浪淹沒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十六名大人、小孩國慶日揪團到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遊玩,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漲潮,當天下午四輛車準備離開時,卻發現美麗的沙灘被逾兩公尺高大浪淹沒,一輛賓士大G休旅車又擋住去路,眾人轉往海蝕洞避難,並打電話求救,搜救人員原要從蘇花公路垂降搜救,考量安全喊卡,昨清晨出動空勤直升機,驚險中將受困者吊掛至南澳鄉運動場,十六人歷經八小時平安獲救,其中一對母子檔受傷送醫。

據了解,十六名遊客來自新北以及桃園,前天的行程為家族旅遊,目的地是花蓮,路過神秘沙灘順道一遊。

眾人海蝕洞避難 深夜電話求救

一行人原訂前天下午三點離開,不料神秘沙灘瞬間漲潮,沙灘被大浪淹沒,又有賓士大G擋住去路,只好轉往附近地勢較高的海蝕洞避難,希望海水退潮再駕車離開,不料入夜後風雨加大,深夜打電話報案。

宜蘭縣消防局前晚十一點十四分接獲通報,有十六名遊客困在海蝕洞,經聯繫確認有十一名大人(六男五女),其中一名是孕婦,另有五名孩童及四隻小狗,因沙灘被漲潮海水淹沒,搜救人員打算從海蝕洞上方的蘇花公路垂降搜救,但遇到一百公尺深的斷崖,基於安全考量喊停。

歷經8小時獲救 一對母子受傷

昨清晨,宜縣消防局申請空勤直升機,直升機五點五十分從花蓮機場起飛,飛往神秘沙灘海蝕洞吊掛救援,分兩梯次吊掛接駁,將十六人連同小狗,載到十公里外的南澳鄉綜合運動場,七點一分完成任務,其中一名孕婦及她的九個月大孩子臉部擦傷送醫,幸無大礙。

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漲潮後被大浪淹沒。(圖:讀者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漲潮後被大浪淹沒。(圖:讀者提供)

空勤直升機昨清晨分二梯次完成救援任務。
(圖:讀者提供)

空勤直升機昨清晨分二梯次完成救援任務。 (圖:讀者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有著砂質細軟海灘及海蝕洞等天然景觀,是很夯的遊憩景點。(圖:鄭壽勳提供)

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有著砂質細軟海灘及海蝕洞等天然景觀,是很夯的遊憩景點。(圖:鄭壽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