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年法定傳染病病例數

近年法定傳染病病例數

2021/10/11 06:30

自由時報

邊境管制+戴口罩》法定傳染病麻疹、德國麻疹 去年零確診

去年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我國嚴格管制邊境和要求國人戴口罩,不但控制了武肺和流感疫情,連許多法定傳染病都跟著大降,麻疹、德國麻疹出現久違多年的零確診,百日咳也跟著大降,從前年三十二例,降到去年僅五例。

詳見邊境管制+戴口罩》法定傳染病麻疹、德國麻疹 去年零確診

雙十演說》「堅持ROC與PRC互不隸屬」 蔡:檢討地方制度、國土規劃治理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國慶演說,在內政方面提及,有必要因應國家發展的需求,對地方制度、國土規劃與區域發展等重要的治理議題,做必要檢討調整;兩岸關係部分,她則重申「維持現狀」立場,並籲各政黨團結,彼此約定「四個堅持」,包括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

詳見雙十演說》「堅持ROC與PRC互不隸屬」 蔡:檢討地方制度、國土規劃治理

捷克國會大選 共產黨被掃地出門

捷克一連兩天的國會眾議院大選十日落幕,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的執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痛失第一大黨地位,兩大反對聯盟「一起」(SPOLU)和「海盜和市長」合計席次過半,已宣布合作組閣。此外,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長年統治捷克的「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共產黨」,首度得票未達五%,遭人民以選票從國會「下架」。

詳見捷克國會大選 共產黨被掃地出門

聯合報

國慶提四個堅持 蔡總統: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昨天是中華民國一一○年國慶,蔡英文總統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主題發表國慶講話,她表示,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她也向在野黨喊話,盼團結約定「四個堅持」,包括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詳見國慶提四個堅持 蔡總統: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紐時:美中台沒剩多少絕緣體

大陸從十一國慶起派出大量軍機擾台,除了展示軍力,也測試台灣空防能力。美國則警告,北京「挑釁的軍事活動」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已成為美中對抗的中心,當對抗越來越激烈,台海權力均勢正出現根本改變,台灣前途幾十年的僵局進入危險新階段,甚至可能點燃戰火,不論是否有國際參與。

詳見紐時:美中台沒剩多少絕緣體

中國時報

國台辦批民進黨「謀獨挑釁」是兩岸緊張動盪根源 蔡總統: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昨天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時,首度提出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蔡英文強調「這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她向對岸喊話,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將會持續充實國防,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

詳見國台辦批民進黨「謀獨挑釁」是兩岸緊張動盪根源 蔡總統: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蔡台上喊團結 台下與3位黨主席幾無互動 朱立倫:兩岸要求同存異 柯文哲:蔡別在同胞中製造敵人

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演說提及「四個堅持」,盼朝野各黨以此基礎共同團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醒蔡英文,做比說更重要,兩岸要「求同存異」,若每天放大相異之處,就沒辦法求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呼籲蔡英文,別在同胞中製造敵人,兩岸各說各話,永遠不會改善。

詳見蔡台上喊團結 台下與3位黨主席幾無互動 朱立倫:兩岸要求同存異 柯文哲:蔡別在同胞中製造敵人

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主權不容侵犯併吞。(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主權不容侵犯併吞。(記者羅沛德攝)

捷克兩大反對派聯盟「一起」和「海盜與市長」在大選中頗有斬獲,宣布合作籌組內閣,料將推舉人民民主黨(ODS)黨魁費亞拉(中)出任總理。 (歐新社)

捷克兩大反對派聯盟「一起」和「海盜與市長」在大選中頗有斬獲,宣布合作籌組內閣,料將推舉人民民主黨(ODS)黨魁費亞拉(中)出任總理。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