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運動、拍照 放寬可脫口罩

戴口罩規定

戴口罩規定

2021/10/18 05:30

二級警戒延長至十一月一日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又「歸零」!國內疫情趨緩並穩定控制,疫苗接種率努力衝刺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二級警戒從明起延長至十一月一日,但鬆綁戴口罩措施;包含戶外運動時,以及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都可脫口罩。

除了原本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工作,還有在山林、海濱活動等免戴口罩,陳時中昨宣布擴大範圍,在室外運動或於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如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也可免戴口罩。他並強調沒有場地限制,只要在戶外場域如街道、河濱公園等地運動,都可拿下口罩,但口罩仍須隨身帶著,休息時還是要戴上。

至於外界關注的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仍維持不開放。

陳時中提到,降級需要考量多重條件,以疫苗涵蓋率來說,第一劑已達六十二.一一%,但第二劑二十二.○一%,相對仍低,這段時間還要再努力,請大家不要心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