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慶晚會昨晚在空軍新竹基地登場,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今年國慶主題是「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正是台灣所展現的精神,也期許台灣持續對世界做出貢獻。(記者洪美秀攝)

國慶晚會昨晚在空軍新竹基地登場,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今年國慶主題是「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正是台灣所展現的精神,也期許台灣持續對世界做出貢獻。(記者洪美秀攝)

2021/10/10 06:23

自由時報

蔡總統今雙十演說:台灣主權 絕不退讓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將出席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國慶大會,並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面對台海情勢升高,總統將強調,台灣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每一步將牽動世界未來的走向,而世界未來的走向,也將影響台灣的未來。她也重申台灣不會冒進,但對於主權,也不會有所退讓。

詳見蔡總統今雙十演說:台灣主權 絕不退讓

連9月「生不如死」 出生數再創新低

今天是雙十節,當全國人民慶祝國家生日時,全國慶祝生日的小朋友卻越來越少。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國內出生人數僅十一萬二四七○人,且今年每個月的出生人數均少於死亡人數,繼續呈現少子化的嚴峻態勢。

詳見連9月「生不如死」 出生數再創新低

媒體人甫獲和平獎 俄擴大黑名單

俄羅斯司法部八日將九名記者與三家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時間點就在該國獨立媒體「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數小時,顯示即便針砭時政的俄羅斯獨立媒體工作者受到國際肯定,也無法減緩當局鎮壓獨立媒體與異議人士的腳步。

詳見媒體人甫獲和平獎 俄擴大黑名單

聯合報

辛亥談話 習近平:堅持和平統一

中共昨天舉行「紀念辛亥革命一一○周年大會」,總書記習近平致詞時強調,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蔡英文總統在今天的國慶談話中,也將觸及兩岸議題,除說明當前複雜的區域情勢及面臨的挑戰,並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

詳見辛亥談話 習近平:堅持和平統一

全台每14人就有1人情緒障礙 社會接受度跟上了嗎?

你還好嗎?十月十日不只是國慶日,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願景工程」最新調查發現,全台平均每十四人中就有一人坦言曾受情緒問題所苦。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二○二○年造成人類失能的疾病,憂鬱症是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二○一九年因為情緒障礙症就醫人數達二○九萬人,占人口的百分之九。依「願景工程」調查,情緒疾病確實是台灣社會應該正視的問題,全台十二歲以上受訪民眾中,有百分之七坦言自己曾被診斷有情緒障礙相關病症(憂鬱症、躁鬱症等);如果罹病,七成七民眾會找醫師、心理師或諮商師幫忙,僅二成一不願尋求專業協助。

詳見全台每14人就有1人情緒障礙 社會接受度跟上了嗎?

中國時報

總統今發表國慶演說 確保主權捍衛國土 團結護台

今天是雙十國慶,府方人士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年國慶演講主題為「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內容分五部分;在主權及內政議題,皆以「最大公約數」為基礎,強調「確保主權、捍衛國土」是不變的堅持,「我們必須在這個最大公約數的共同基礎上,共同約定團結一致」。

詳見總統今發表國慶演說 確保主權捍衛國土 團結護台

習近平:和平統一 最符合民族整體利益

大陸9日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近40分鐘的講話,他強調「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他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表示,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詳見習近平:和平統一 最符合民族整體利益

今年1至9月出生及死亡人數

今年1至9月出生及死亡人數

俄羅斯獨立報「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左)8日在被宣布與菲國女記者瑞薩共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後,在莫斯科接受同事獻花與開香檳恭賀。(美聯社)

俄羅斯獨立報「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左)8日在被宣布與菲國女記者瑞薩共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後,在莫斯科接受同事獻花與開香檳恭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