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農林漁牧工作者從明天起於空曠處工作無須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記者朱沛雄攝)

農林漁牧工作者從明天起於空曠處工作無須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記者朱沛雄攝)

2021/10/04 06:25

自由時報

山林海濱活動 明起可免戴口罩

本土武漢肺炎昨無新增病例,連續四天「嘉玲」,因疫情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十月五日起,民眾於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或是在山林、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帶口罩,萬一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可馬上戴上。

詳見山林海濱活動 明起可免戴口罩

房市加速超高齡化 逾30年老屋 首度過半

全國每兩戶住宅就超過一戶屋齡逾三十年!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屋齡逾三十年的房屋稅籍住宅近四五○萬宅,占比五十.四三%,是有統計以來、近十三年首度跨過五成;六都中有三都老屋過半,台北市最老、逾七成,桃園市最年輕、約三十四.七九%。

詳見房市加速超高齡化 逾30年老屋 首度過半

烏克蘭發明展 台灣31金 世界第一

第十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三十一金、十一銀、三銅,總成績排名國際第一。

詳見烏克蘭發明展 台灣31金 世界第一

聯合報

明起上山下海免戴口罩 2前提「空曠之處、社交距離」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相對穩定,且中秋節前後人口流動,疫情仍維持相當好,十月五日起放寬戶外戴口罩規定,在山林、海濱等空曠處,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用戴口罩。

詳見明起上山下海免戴口罩 2前提「空曠之處、社交距離」

高鐵宜蘭站選址演成政治風暴 游錫堃問王國材「專業在哪」

高鐵延伸宜蘭的選址問題紛擾不休,台鐵四城站今年八月一夕暴紅,不是因其復古又小巧的外型,而是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四城一度「超車」原先首選的宜蘭車站,引發軒然大波。「四城」與「宜蘭」的拔河,在中央、地方戰火猛烈,已然形成政治風暴。

詳見高鐵宜蘭站選址演成政治風暴 游錫堃問王國材「專業在哪」

中國時報

新設公司 連3年取得外交部限制性標案!國慶宣傳片出現冒牌護國神山

外交部再出包!外交部委外製作6分鐘國慶宣傳影片,未料承包的阿賴耶公司誤將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阿彭策爾山」的空拍畫面,當作是台灣玉山主峰,經山友踢爆後,外交部2日緊急修正,重新上傳。阿賴耶公司表示,這兩個山區畫面極為相似而誤植。對於這次疏失,外交部也向國人致歉,強調將會檢討追究相關責任。

詳見新設公司 連3年取得外交部限制性標案!國慶宣傳片出現冒牌護國神山

受制防疫規範 桌數、來客數大減!近千億婚宴產值 跌破300億元

連續2年疫情衝擊,每年近千億元的婚宴產值面臨雪崩。晶華酒店表示,疫情之下,多數新人仍願舉辦婚宴,但受制於各項防疫規範,室內上限僅有80人,導致預訂桌數、來客數大減,婚宴營收銳減超過7成。以此推估,全台今年婚宴產值恐跌破300億元大關。

詳見受制防疫規範 桌數、來客數大減!近千億婚宴產值 跌破300億元

今年Q2房屋稅籍住宅屋齡分布

今年Q2房屋稅籍住宅屋齡分布

樹德科大師生發明具病媒蟲防疫與導流功能的排水溝蓋裝置,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樹德科大師生發明具病媒蟲防疫與導流功能的排水溝蓋裝置,獲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