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城中城大火追查肇因,一樓廢棄茶具行疑似起火點,黃格格(中)與男友郭清文霸住,黃女供詞避重就輕,法官裁定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追查肇因,一樓廢棄茶具行疑似起火點,黃格格(中)與男友郭清文霸住,黃女供詞避重就輕,法官裁定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2021/10/16 06:27

自由時報

高市城中城大火奪46命// 疑沉香引爆瓦斯罐 黃女收押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四十六死、四十一傷慘劇,檢警專案小組兩度到疑似起火點的一樓廢棄茶具行「海祿堂」採驗,該店被男子郭清文與女友黃格格長期霸住,檢警鎖定起火時從該店逃出的黃女深入偵訊,其供詞避重就輕,僅承認有點沉香驅蚊睡覺的習慣。檢警研判可能是點燃的沉香與沙發旁泡茶用的卡式爐瓦斯罐接觸到,瓦斯罐爆炸引發大火,檢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的失火罪和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黃女獲准;檢方認定郭男涉案情節較輕,但仍不能完全排除涉案,諭知六萬元交保。

詳見高市城中城大火奪46命// 疑沉香引爆瓦斯罐 黃女收押

前美卿:中國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和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十四日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委員會」線上研討會暢談美、中、台議題。萊斯強調,美國不會放任中國武力攻台,但中國其實意不在動武,而是透過策動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顛覆政權,以達到「統一」目的。

詳見前美卿:中國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地方創生券 15組幸運證號出爐

國發會振興加碼地方創生券,昨抽出首批幸運兒,共有十五組身分證字號末三碼、約五.一萬人幸運中籤。中籤民眾昨天下午已收到簡訊,也會公布在五倍券官網,使用期間自今年十二月一日起至明年四月底止。

詳見地方創生券 15組幸運證號出爐

聯合報

代理BNT爆內線交易 東洋總座認罪送辦

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外界質疑有內線交易,調查局查出,東洋總經理施俊良、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屈志源等內部人,涉在宣布採購BNT疫苗前買進自家股票,後來得知終止洽談授權疫苗事宜,又先出脫持股避損,涉嫌內線交易;檢調昨天兵分廿六路搜索東洋總部等地,約談廿六人到案,移送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

詳見代理BNT爆內線交易 東洋總座認罪送辦

為46條人命下台負責? 政治火燒向陳其邁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四十六死大火案,檢警查出火源疑為黃姓婦人在一樓空屋點香驅蚊亂扔餘燼釀災,昨晚遭收押。面對這場高雄史上死傷最慘火警,三位監委表明要申請調查地方政府行政責任,藍營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陳其邁昨被問及此事,停頓約十五秒後表示,「內心非常沉痛,會深切反省,不會迴避」。晚間又表示深切自責,會負起責任。

詳見為46條人命下台負責? 政治火燒向陳其邁

中國時報

城中城惡火燒出危樓 老舊、未設管委會大盤點 全台高風險大樓8506棟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釀46死、41傷慘劇,更燒出複合式大樓在消防安檢和管理上的漏洞、死角,各縣市政府急拉警報,亡羊補牢對高風險大樓總體檢,內政部也發函要求地方即刻全面清查,並將修法強制要求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但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對民進黨喊話,「中央政府、立法院都在你們手中,要通過什麼法都可以。」

詳見城中城惡火燒出危樓 老舊、未設管委會大盤點 全台高風險大樓8506棟

白宮發言人重申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軍協防 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導

大陸解放軍軍機本月初密集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讓兩岸局勢再掀緊張,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官方更是連日表態挺台。繼五角大廈警告,中國對台打壓只會增加發生誤判和意外衝突的風險後,白宮發言人莎琪14日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有助於維繫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重申美方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詳見白宮發言人重申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軍協防 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導

美國前國務卿萊在研討會暢談美、中、台議題,強調中國意不在動武,而是透過策動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顛覆政權,達到「統一」目的。(路透檔案照)

美國前國務卿萊在研討會暢談美、中、台議題,強調中國意不在動武,而是透過策動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顛覆政權,達到「統一」目的。(路透檔案照)

地方創生券中獎身分證尾數。

地方創生券中獎身分證尾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