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城中城大火奪46命// 疑沉香引爆瓦斯罐 黃女收押

高雄城中城大火追查肇因,一樓廢棄茶具行疑似起火點,黃格格(中)與男友郭清文霸住,黃女供詞避重就輕,法官裁定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追查肇因,一樓廢棄茶具行疑似起火點,黃格格(中)與男友郭清文霸住,黃女供詞避重就輕,法官裁定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2021/10/16 05:30

〔記者黃佳琳、洪臣宏、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四十六死、四十一傷慘劇,檢警專案小組兩度到疑似起火點的一樓廢棄茶具行「海祿堂」採驗,該店被男子郭清文與女友黃格格長期霸住,檢警鎖定起火時從該店逃出的黃女深入偵訊,其供詞避重就輕,僅承認有點沉香驅蚊睡覺的習慣。檢警研判可能是點燃的沉香與沙發旁泡茶用的卡式爐瓦斯罐接觸到,瓦斯罐爆炸引發大火,檢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的失火罪和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黃女獲准;檢方認定郭男涉案情節較輕,但仍不能完全排除涉案,諭知六萬元交保。

研判沉香接觸卡式爐瓦斯罐釀禍

檢方前天第一次現場採驗時,在屋內發現一只可疑香爐,另有2個燒到焦黑的「八寶粥」鐵罐。黃女面對檢方詢問關鍵問題時,比如有沒有在茶具行內用鐵罐點沉香?或點完沉香後如何處理等情,均避重就輕;此外,她說火警時不在茶具行,後改口說睡覺前雖用鐵罐點沉香,但有把灰燼熄滅放到垃圾桶,最後又稱已記不清楚,好像有把點過的沉香帶出茶具行丟棄,說詞不一。

起火即逃離 黃女供詞避重就輕

專案小組指出,五十二歲郭男和五十一歲黃女長期窩居荒廢多時、早已斷水斷電的茶具行,由於不知道屋主是誰,常聚集喧鬧。有目擊者本月十三、十四日都看到郭和女友吵架,不過郭男於火警發生前三小時離開茶具行,黃女和另位男性友人在茶具行外的對面馬路旁聊天喝酒、點沉香驅蚊,男性友人離去後,黃女進茶具行睡覺,沒多久傳出兩聲爆炸聲、火就燒起來,黃女逃離。

檢警消初步認定起火點就位於黃、郭所住屋內,也大致確認起火位置,但還無法確定起火物質或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