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赤嵌萬神節10/30登場 顏振發巨幅意象作品亮相

顏振發手繪2021赤嵌萬神節意象看板首度亮相。(記者王姝琇攝)

顏振發手繪2021赤嵌萬神節意象看板首度亮相。(記者王姝琇攝)

2021/10/06 18:1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府城廟宇密度全台最高,中西區赤嵌朋派商圈與米街人文會社聯手營造「眾神之都」氣氛,將於10月30、31日在全美戲院前封街舉辦「赤嵌萬神節」,屆時和西洋萬聖節來場「神鬼較勁」。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手繪巨幅萬神意象看板,今天首度亮相,為活動提前暖身。

赤嵌朋派商圈理事長吳俊誠表示,後疫情時代來臨,許多商家期盼藉由活動振興經濟,去年首屆「赤嵌萬神節」活動受到熱烈回響,日前原本還在擔憂因為疫情考量停辦,但隨疫情趨緩規範逐步解封,上個月才決議續辦第2屆「赤嵌萬神節」。

此次,再邀顏振發老師結合知名米秝文化創意設計師杜星頡,推出全新赤嵌萬神意象新作,這幅由15塊看板拼組而成的巨型畫作,今天傍晚甫完成吊掛作業,預計將在全美戲院展出1個月時間,也為「赤嵌萬神節」活動提前暖身。

杜星頡表示,此次創作以萬花筒為概念出發,拆解赤崁樓元素設計而成,他說,疫情之下大家都悶久了,這次作品特別運用豐富色彩創作。中央主體就像是諸神的集合,呼應萬神主題。顏振發說,畫起來真的很費工!

除手繪看板設計外,主辦方也廣邀東方眾神一起來過節,讓各路神明齊聚赤嵌古地大顯身手,除卻令2021年動盪不安的瘟疫瘴癘。另,活動當天現場也安排商圈市集及音樂表演,並結合赤嵌朋派星藝境藝術家在現場創作似顏繪。

吳俊誠說,此次受邀的表演陣頭包括學甲宅港十二婆姊陣、嘉邑玄興社什家將神童陣、吳敬堂台疆衍派武英八將團、天地四靈神將陣、藝姿舞集-將巡節慶,以及宜蘭大隱鍾馗王爺廟-跳鍾馗等藝陣,精彩可期。

2021赤嵌萬神節意象看板,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圖中)手繪過程記錄。(記者王姝琇攝)

2021赤嵌萬神節意象看板,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圖中)手繪過程記錄。(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