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租金補貼1年錯誤400件 7旬阿婆被追錢難過到不想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每年台北市租金補貼竟有400件錯誤,該廠商卻能連續3年得標,質疑人謀不臧、都發局圖利廠商。(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每年台北市租金補貼竟有400件錯誤,該廠商卻能連續3年得標,質疑人謀不臧、都發局圖利廠商。(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2021/09/27 19: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辦理中央租金補貼政策,卻錯誤百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議會質詢指稱,接獲77歲阿婆陳情,文件送審已領了20個月租金補貼,但台北市委外的審核資料廠商竟遲至最近才注意到其提交房屋所有權狀位於早期工業區住宅,不符資格,要求追回補助10萬元,經濟弱勢的阿婆沒錢,揚言不想活了要到市府抗議。

許淑華指出,經查每年台北市竟有400件補貼有誤,該廠商卻還能連續3年得標,質疑人謀不臧、都發局圖利廠商。對此,都發局長黃一平表示,將檢討該廠商後續責任,找政風處協助檢查契約執行能力,另外,也會跟中央商談系統嫁接,取得廠商資料,他允諾一周後提調查結果報告。

許淑華說,民眾每年8月提出租金補貼審查資料,都發局、委外廠商有2關卡審查;但近3年租金補貼申請案件,每年都有400多件案例錯誤,都是租金補貼已被都發局核准後,再向民眾追討,甚至有時隔3年5個月才遭追討的離譜案件,民眾苦撐、生活快過不下去,哪有錢再繳回?

許淑華表示,審核不確實的追討案件數每年居高不下,該廠商竟連3年得標,而都發局對廠商開罰卻是零,罰款機制在幹嗎?令她質疑北市府放水圖利廠商,而該廠商也承接市府其他局處標案,光2020年就從北市府得標共1287萬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