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永續城市發表「自願檢視報告」 2030年PM2.5降至12微克

推動永續城市,台中發表「自願檢視報告」,2030年PM2.5將降到12微克。(圖:市府提供)

推動永續城市,台中發表「自願檢視報告」,2030年PM2.5將降到12微克。(圖:市府提供)

2021/09/27 18: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推動永續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發表「台中自願檢視報告」,分環境、社會及經濟3大面向結合市政建設藍圖,訂定城市永續發展目標,包括設定在2030年達到PM2.5濃度平均值12微克等目標,盧秀燕強調,致力打造台中成為無煤城市,並努力做好城市永續管理,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市政府指出,聯合國於2015年初訂定17項永續發展目標,「永續發展」目標(簡稱SDGs)已成為城市新顯學,盧秀燕說,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率先發表「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推動,尤其空污是她上任以來特別重視的問題,過去幾年台中PM2.5濃度較高,她上任後提出「藍天白雲行動計畫」,現在PM2.5濃度平均值15.4微克,不僅創下歷年新低,降幅32.5%,更是六都第一。

她說,市府團隊除持續督促中火能源轉型外,也自己以身作則推動校園、火化場及工業的鍋爐汰換,以及低碳大眾運輸iBike建置已達722站,來改善空氣品質。

盧秀燕宣示致力打造台中成為無煤城市的決心,設定2030年的PM2.5濃度平均值12微克,讓空氣品質降至良好等級,也提出2030年溫室氣體相較基準年(2005年)減量達30%,較中央設定的20%目標減量更高,作為達成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之里程碑。

此外,在經濟發展及照顧各年齡層族群市府均有願景藍圖規劃落實中;盧秀燕強調,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達成203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打造可以與國際接軌的幸福城市。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指出,全球去年出現不少極端氣候效應,台中人口成長快速,也是目前汽油使用量最多的城市,樂見市府已加速建置改善大眾運輸系統,像是台中獨有的搭公車10公里免費等、電動公車建置等,相對有助讓空氣品質更好。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應邀到場肯定市府出自願檢視報告,但他認為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佈的空品指南已將PM2.5年平均降至5微克,台中要到2030年才能降到12微克,還要積極再加油。

推動永續城市,盧秀燕發表「自願檢視報告」,2030年PM2.5將降到12微克。(圖:市府提供)

推動永續城市,盧秀燕發表「自願檢視報告」,2030年PM2.5將降到12微克。(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