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打破疫情高牆 雲林家扶500萬學子獎助金順利達標

雲林家扶今頒發獎助學金給高中職、大專生。(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家扶今頒發獎助學金給高中職、大專生。(記者林國賢攝)

2021/09/12 14:0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新學期獎助學金今天發放,共有470位高中職、大專生獲得幫助,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期許學生善用這筆獎助學金,努力學習,用知識翻轉人生。

雲林家扶中心每學期都會幫家扶學子募集約500萬元獎助學金,減輕學費負擔,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暑假前勸募金額不到一半,幸好夜市慈愛會、虎女獅子會、竤愛基金會、香港商偉得台灣分公司、耀豐貿易及新點基金會及時伸出援手,順利達標。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說,除了企業與公益團體支援外,許多民眾獲知獎助學金募集出現瓶頸,也主動到家扶捐出1000元到數萬元不等,讓社工足感心,在疫情 中看見愛。

獎助學金發放在家扶學園發放,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副議長蘇俊豪、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虎女獅子會會長林月霞到場見證,來賓們還表演「飛龍在天」期許學子飛龍在天翻轉人生,與學子擲骰子一起「家扶大富翁」,面對逆境人生抉擇,只要堅持一步步前進突破困境,就會為自己帶來機會與命運。

陳鴻榮表示,關注教育是翻轉弱勢家庭人生的最好機會,慈愛會一直都是持續關注弱勢家庭,今年是第2次關注兒少就學,也因此看見家扶學子更多可能與機會,讓學子持續提升,為自己的命運找到機會翻轉。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左)代表頒贈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左)代表頒贈獎助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來賓表演飛龍在天祝福學子善用知識翻轉人生。(記者林國賢攝)

來賓表演飛龍在天祝福學子善用知識翻轉人生。(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