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不能窮教育!彰化家扶發750萬助學金 米可白讚聲

彰化家扶中心連續多年募集助學金,幫助努力向學的孩子,米可白特別錄製影片鼓勵。(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連續多年募集助學金,幫助努力向學的孩子,米可白特別錄製影片鼓勵。(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2021/09/04 21: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彰化家扶中心連續多年募集助學金,幫助努力向學的孩子,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重,募款或捐贈幾乎全告停止,最後仍在眾人齊心下達成募款目標,今天共頒發約750萬元給684名學生,藝人米可白也貼心錄製影片,為獲頒助學金的學生打氣。

彰化家扶每年9月初都在彰化女中舉行千人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因疫情二級警戒限制,改在員林服務處舉辦,每年學生可領2000至2萬元不等,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與會頒獎。

頒獎大會上也播放藝人米可白錄製的影片,她鼓勵孩子們說:「辛苦大家了,在逆境當中依舊以優秀成績領取家中心助學金,就要開學了,希望大家能趕緊訂立目標,勇敢朝目標前進。」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說,今年是921大地震後,募款最艱辛的一年,三級警戒期間,所有募款、義賣活動都不能舉辦,連民眾小額捐款都因忌憚外出而減少大半,到7月前,募款金額離目標不到一半,8月疫情降級,經地方產業提供義賣品與網紅努力網路義賣下,終於達成募款目標,感謝社會都願意投資家扶孩子達成教育脫貧目標。

今年也加碼獎助學金!王震光說,今年疫情也讓不少學生無法打工賺取學費,所以菁英國立大學學生多補助5000至1萬元,希望能讓群努力上進的孩子,能減輕經濟負擔甚至可能休學的窘境,繼續在求學路奮發向上。

彰化家扶中心頒發約750萬元助學金,給684位學子。(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頒發約750萬元助學金,給684位學子。(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