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喊疫苗不夠 劉和然盼中央不要「口惠而實不至」

侯友宜(中)盼民眾有疫苗趕快去打。(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中)盼民眾有疫苗趕快去打。(記者翁聿煌攝)

2021/09/11 15: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Delta變種病毒入侵新北市社區,有專家建議應比照屏東緊急接種,但中央指因過去屏東爆發Delta疫情時,施打率比較低,有媒體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認同緊急接種嗎?侯友宜未直接回應,他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阻斷傳播鏈,擴大匡列及採檢,跟病毒賽跑,所以要更快速阻斷,他也希望所有市民若接到疫苗接種簡訊通知,就趕快去施打疫苗。

有媒體指出目前國內只有百萬人打滿兩劑疫苗,覆蓋率不到一成,問侯友宜對目前施打疫苗率仍不足的看法,副市長劉和然代為回應,最近的疫苗施打又已全面啟動,但國人和指揮中心都很清楚,目前國內疫苗量還是不夠,尢其當下Delta病毒進入國內,民眾對疫苗的期待感更加強烈。

劉和然指出,現在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率還不到6成,第二劑的施打率不到一成,第三劑的超前部署規劃,到底部署好沒有,民眾都很關心,他再次強調,國人要的就是趕快施打疫苗,而且打到他想打的疫苗,是國人最大的期待,盼中央趕快把疫苗進到國內,絕對不可以口惠而實不至,否則不僅疫情無法控制,會讓國人更加失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