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海陸警範圍擴大 新增高雄、東北部海面

璨樹颱風海陸警範圍擴大,氣象局10日深夜11點30分新增陸警縣市高雄市、海警範圍新增台灣東北部海面。(取自氣象局網站)

璨樹颱風海陸警範圍擴大,氣象局10日深夜11點30分新增陸警縣市高雄市、海警範圍新增台灣東北部海面。(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1/09/11 00: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持續因應強烈颱風璨樹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警縣市於今晚11點30分新增高雄市、海警範圍增台灣東北部海面。

強烈颱風璨樹今晚11點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方向移動。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璨樹颱風強度方面與沒有太大變化,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璨樹颱風目前陸上警報範圍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高雄,提醒民眾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颱風警報範圍包含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南部海面、東灣東北部海面、巴士海峽,提醒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徐仲毅說,依照目前位置與行徑方向推估,璨樹颱風未來走向還是以沿著台灣東方近海北上的機率最高,通過東部海面時的強度預估以強颱下限至中颱上限機率最高;照這樣的路徑來看,明天就是璨樹颱風暴風圈逐漸籠罩過程、下週日暴風圈就會籠罩全台、下週一颱風就會遠離。

今晚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漸漸開始會出現降雨情況,徐仲毅指出,目前已有很多零星的雨帶移入東半部陸地,到了明天白天風雨會逐漸增強,主要雨勢會出現在花東、恆春半島,南部也會有部分降雨,北部天氣則偏向穩定;明晚各地雨勢會更明顯,下週日白天就是璨樹颱風帶來風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

徐仲毅說,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週日中部以北、宜蘭、花蓮與各地山區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更可能出現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

另外,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明天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桃園以北(含大台北地區)及馬祖、金門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逐漸增大,並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明天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金門地區高溫炎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10日深夜11點30衛星雲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10日深夜11點30衛星雲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璨樹颱風潛勢路徑預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璨樹颱風潛勢路徑預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