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永平國小做好防疫準備 迎接小朋友開心上學

家長還是放心不下小寶貝第一天上學,在門口說了好多次再見。(記者翁聿煌攝)

家長還是放心不下小寶貝第一天上學,在門口說了好多次再見。(記者翁聿煌攝)

2021/09/01 08: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開學了!各級學校門口又恢復好久不見的熱鬧景象,小一新生仍有家長陪同進入校園,但學校希望基於防疫需求,請家長盡快離開,但是對於幼兒園和2歲專班的新生,仍然需要家長帶到教室前,上演離情依依的經典畫面。

新北市永平國小全校有96個國小班級、8個幼兒園班級,校長唐永安說,因此校方為開學準備許久,開學前已購買校門各出入口的溫度感測儀,並委請家長會人員協助操作、購置各班使用的午餐防疫隔板,以及各項消毒清潔設備,像是體育器材的消毒機等,要讓師生在校時間安全無虞。

上午7點起學童陸續來學校上課,唐永安也站在校門口協助,校方安排兩側進出動線,並從穿堂行經感溫儀器無需等候避免造成擁擠,唐永安說,校方希望家長盡量減少在校內出現,但是因為是開學首日,仍然有許多新生需要有家長陪同到校。

像是學校幼兒園有兩歲專班,小小孩對新環境有恐懼感,需要重新適應,難免與爸媽要在班級門口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陳姓家長說,好不容易疫情趨緩,學校重新讓小朋友回來上課,家長也鬆了一口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兩歲專班的家長在教室門口為孩子留下第一天上學的畫面。(記者翁聿煌攝)

兩歲專班的家長在教室門口為孩子留下第一天上學的畫面。(記者翁聿煌攝)

開學日仍有幼兒園的新生家長陪同小朋友進入校園。(記者翁聿煌攝)

開學日仍有幼兒園的新生家長陪同小朋友進入校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