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 嘉義市備妥4775劑公費快篩試劑

嘉義國中讓學生分批返校學習使用隔板。(嘉義國中提供)

嘉義國中讓學生分批返校學習使用隔板。(嘉義國中提供)

2021/08/31 20:2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國中小學校9月1日開學,嘉義市運用教育部經費購置4775劑快篩試劑,今天下午由嘉義國中發放及派車發送到48所國中、國小校及幼兒園,明天開學提供未施打疫苗、施打疫苗未滿14天教職員使用。

承辦採購的嘉義國中校長陳仁輝表示,因應部分教職員考量身體因素未接種疫苗,以及已接種疫苗但未滿14天者,公費購買了4775劑快篩試劑,將提供給32所國中(公私立)、國小及16間公立幼兒園使用,快篩試劑將放置在各校健康中心,一旦有教職員快篩篩檢出陽性,就會遵循防疫指引,請他直接就醫做PCR篩檢,並啟動防疫代課機制。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國中小、公私幼兒園教職員疫苗注射率約9成,依中央規定,沒有施打疫苗的教職員須快篩,除購置快篩劑提供給各校,同時也會請學校校護每天協助記錄、測量體溫。

而嘉義國中因應開學日,昨、今分別通知一到三年級學生到校適應環境,陳仁輝表示,由於學校共有3個校門,為了避免家長、學生上下學時交通混亂、群聚,提早請學生到校、熟悉上下學動線,此外,也讓學生學習用餐、午休時使用隔板防疫,並在使用後消毒。

嘉北國小今舉辦新生入學,特別設計「健康平安、幸福快樂、聰明智慧門」,讓家長帶著孩子通過平衡木、跳格子與穿越呼拉圈等三關,象徵孩子能夠獨立自主,達到五育均衡。

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全校共260名新生,因配合防疫新生迎新活動,不開放家長進入校園教學區,於是在校門口前廣場準備溫馨的拍照打卡區及迎新活動,給親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趙季薇表示,今天迎新活動以「聰明智慧小寶貝,閱讀巧比樂陶陶」為主題,並規劃認識校園的闖關活動,讓小一新生勇敢邁出第一步,學校也致贈每一位小一新生防疫隔板,除上課時可以作為墊板,午餐時間展開就變成防疫隔板,兼顧學習與防疫。

嘉北國小今舉行新生迎新活動,在校門口設計溫馨拍照打卡區,讓家長跟小一新生留下美好回憶。(嘉北國小提供)

嘉北國小今舉行新生迎新活動,在校門口設計溫馨拍照打卡區,讓家長跟小一新生留下美好回憶。(嘉北國小提供)

嘉義市因應開學日,今備妥4775劑快篩劑,由嘉義國中發送到各國中小及幼兒園。(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因應開學日,今備妥4775劑快篩劑,由嘉義國中發送到各國中小及幼兒園。(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