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普發5000元紓困金 首波3.3萬人今天入帳

金門縣政府開始發放第1波5000元紓困金,估計有3萬3千人受惠。(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開始發放第1波5000元紓困金,估計有3萬3千人受惠。(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8/30 21: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開始發放第1波紓困金,紓困的對象是4大弱勢族群,每人5000元現金已直接匯入當事人戶頭,估計有3.3萬人受惠。

縣府表示,除了4類弱勢族群,其餘鄉親可從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透過郵寄、紙本或由網路線上申請;其中在「金門縣110年紓困申請」線上申請部分,縣府預計從9月6日起開放,目前該網站僅開放查詢是否已經入帳,申請部分還未開放。

金門縣府發放給每位縣民5000元紓困金,第1波發放的4類弱族群包括符合申請金門縣歷經戰地軍管時期老人慰助金、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55歲至64歲三節慰助金、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者,縣府基於這4類原即有當事人帳戶等相關資料,已在8月30日完成入帳。

除了發給每位縣民5000元紓困金,金門縣府並將視疫情的發展規畫3000元振興券,屆時也將搭配100元的小面額使用。

縣長楊鎮浯說,規畫中3000元的振興券是不需要民眾再花錢購買,時間的安排上,目前還在做內部的研議,主要是觀察整個疫情控制的情況。

楊鎮浯說,推出振興券是希望活絡經濟,帶動消費行為,必須在疫情相對和緩才發放振興券,如果是在疫情嚴峻的時候,不希望鄉親出門,也就不適合做振興券的發放。

縣府表示,請民眾留意紓困金申請時限,詳細申請方式可參閱縣府公告:https://reurl.cc/dGRoKD,或電洽縣府民政處(082)3256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