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費金額超嚇人!台電公布檢查電費「撇步」

許多民眾近日收到電費帳單發現金額驚人,台電提供檢查電費的「撇步」。(資料照)

許多民眾近日收到電費帳單發現金額驚人,台電提供檢查電費的「撇步」。(資料照)

2021/08/20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民眾在臉書貼出電費帳單,金額破萬元超嚇人,台灣電力公司今(20日)透過臉書表示,「收到這期電費單怎感覺電費變多?會不會哪裡有問題?」台電透露檢查電費的「撇步」。

今年5月中旬至本月初疫情3級警戒期間,許多民眾在家防疫足不出戶,由於夏季高溫炎熱,部分家庭冷氣24小時運轉,台電6月、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但住宅用電是以「全月用電度數1000度」為限,若民眾用電量超出1000度,仍以夏月電價計費,近期許多民眾透過網路貼出金額破萬元的驚人電費帳單。

台電官方臉書指出,發現電費變多「先別著急」,建議民眾可先了解家裡用電狀況是否有改變,「像是電器使用時間或添增新家電等」,通常夏月用電量也較非夏月多,平均每戶每月的用電量,「夏月較非夏月高出40%」,主要因為夏天天氣熱會吹冷氣。

台電提到,根據一份統計,家庭夏天用電最多的是冷氣,幾乎快佔總用電量的一半,想減少電費支出,除了節約用電,「也可找看看家中有沒有耗電小怪獸唷」,提醒民眾如果對電費有任何疑問,可電洽「1911」詢問台電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