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一整年只耗75度? 除濕機外標示霧煞煞 台電公布正解

台電今(6日)在臉書說明除濕機外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若註記「年耗電量約75度」,並非「開一整年耗電75度」。(資料照)

台電今(6日)在臉書說明除濕機外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若註記「年耗電量約75度」,並非「開一整年耗電75度」。(資料照)

2021/08/06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北部陰雨綿綿、南部大雨不斷,許多民眾開始在家中使用除濕機,讓家中環境或衣物保持乾燥;台電今(6日)在臉書說明除濕機外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若註記「年耗電量約75度」,並非「開一整年耗電75度」。

台灣電力公司在官方臉書表示,先前曾有民眾反映,除濕機機身貼著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註明年耗電量75度,但實際使用1年後發現用電度數超過75度;對此,台電指出,除濕機並非如同冰箱24小時運轉,一般只有在雨天或是濕度高的時候才會派上用場,因此耗電量的計算方式也不同。

台電公布正確解答:是依據使用頻率來估計年耗電量,也就是「以每日使用3小時,平均1年使用6個月,每個月30天來估算」,若民眾想知道「除濕機開一小時會耗電幾度」,公式為「額定除濕能力(公升/日)➗能源因數值(公升/千瓦小時)➗24」,而上述數值都可以在除濕機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中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