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18日首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討論美台公衛議題。(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18日首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討論美台公衛議題。(取自AIT臉書)

2021/08/20 06:35

自由時報

陳時中會孫曉雅 台美疫苗認證 我爭取納高端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十八日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昨表示,雙方談及疫苗雙邊政策、數位接種證明、入出境相關等議題,強調疫苗互相認證將會爭取納入高端疫苗,同時討論未來疫苗生產鏈與供應鏈的合作方式。

詳見陳時中會孫曉雅 台美疫苗認證 我爭取納高端

綠茶多酚兒茶素群 可阻絕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續燒,台灣師範大學特聘教授鄭劍廷團隊研究發現,「綠茶多酚兒茶素群」可阻絕冠狀病毒,近日成功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抗氧化物(Antioxidants)》。論文第一作者、衛福部技監楊芝青醫師表示,希望可藉由服用兒茶素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來對抗武肺病毒。

詳見綠茶多酚兒茶素群 可阻絕冠狀病毒

松山之亂 警匪和解惹議

今年四月發生的「松山之亂」,當時闖進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的十名黑衣人,檢方認定僅四海幫海岳堂份子徐權砸毀電腦螢幕,依毀損公物罪將他起訴;台北地院昨開庭前,徐權與當時執勤警員蕭育宏和解,徐權隨即在庭上請求法官判他緩刑。「警匪和解」不僅遭網民砲轟,公訴檢察官鍾曉亞也在庭上力阻稱「萬萬不可緩刑」,她說,本案比起一般妨害公務案情節更嚴重,還造成社會紛擾,不適合緩刑。

詳見松山之亂 警匪和解惹議

聯合報

揪心一幕 阿富汗父母拋嬰過鐵絲網

神學士掌控阿富汗後,大量阿富汗民眾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想盡辦法搭機逃離。有些人攀附在機艙外側,從空中墜落喪命,有些人爬上飛機起落架,起飛後卻在輪艙遭折疊收起的起落架擠壓致死,甚至有阿富汗父母在機場圍牆外試圖將子女交給美軍,或把嬰孩拋給圍牆另一側的英軍求援。

詳見揪心一幕 阿富汗父母拋嬰過鐵絲網

推翻專家建議 宜蘭高鐵四城站復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考察宜蘭鐵道建設,交通部表態將「四城」列為高鐵站第一優先,推翻之前專家建議的宜蘭站,引爆黑箱、不尊重在地民意的批評。交通部表示絕無黑箱作業,部長王國材還說「一開始就是選四城」,四城將定位為高鐵終點、快鐵起點,台鐵也從四城開始爬升連接宜蘭羅東鐵路高架工程。

詳見推翻專家建議 宜蘭高鐵四城站復活

中國時報

振興五倍券行政成本逾22.5億元 在野主張省下來 發現金有印鈔成本 政院詭辯挨轟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研擬推出振興五倍券,盼刺激消費帶動經濟效益,在野黨質疑印製五倍券的行政成本將超逾去年三倍券的22.5億元,主張發券不如發現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反駁,發現金不見得成本比發振興券低,如果央行庫存不足,仍是要印鈔成本,兩者無法相提並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鈔票可以循環使用,五倍券僅能一次性使用,行政院說法是在強辯,根本是鬼月說鬼話,「完全沒有知識的瞎掰。」

詳見振興五倍券行政成本逾22.5億元 在野主張省下來 發現金有印鈔成本 政院詭辯挨轟

新增疫苗抵台 將優先用於擴大第一劑覆蓋率!莫德納缺很大 190萬人第二劑恐被消失

莫德納疫苗供不應求,不僅400多萬人仍在苦候第一劑,全國近190萬名民眾,將於9月上旬開始邁入第二劑接種高峰,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接下來若有疫苗抵台,將優先擴大第一劑覆蓋率,僅少部分高風險對象可準時接種第二劑。本報估算,若9月3日前無疫苗再到貨,原本應於9月13日至26日滿10周需接種第二劑的148萬名長者,將率先面臨無疫苗可打,因此需二度延長超過12周才能接種,感染科醫師憂心,屆時秋天來臨氣溫下降,我國兩劑疫苗接種率不到4%,恐怕難以對付Delta。

詳見新增疫苗抵台 將優先用於擴大第一劑覆蓋率!莫德納缺很大 190萬人第二劑恐被消失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科院教授鄭劍廷(前)團隊研究發現,「綠茶多酚兒茶素群」可阻絕冠狀病毒,近日成功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抗氧化物(Antioxidants)》。(台師大提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科院教授鄭劍廷(前)團隊研究發現,「綠茶多酚兒茶素群」可阻絕冠狀病毒,近日成功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抗氧化物(Antioxidants)》。(台師大提供)

黑衣人徐權滋擾警局被訴,昨庭前尋求緩刑,但檢察官認為不適合給予緩刑。(資料照)

黑衣人徐權滋擾警局被訴,昨庭前尋求緩刑,但檢察官認為不適合給予緩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