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會孫曉雅 台美疫苗認證 我爭取納高端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18日首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討論美台公衛議題。
(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18日首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討論美台公衛議題。 (取自AIT臉書)

2021/08/20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十八日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昨表示,雙方談及疫苗雙邊政策、數位接種證明、入出境相關等議題,強調疫苗互相認證將會爭取納入高端疫苗,同時討論未來疫苗生產鏈與供應鏈的合作方式。

孫曉雅︰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孫曉雅強調,美國持續與台灣在公衛議題上攜手合作、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與台灣共同應對共同挑戰,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WHO)和其他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陳時中昨說明,會談主要感謝美方長期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給予台灣很大協助,在國人困難的時候捐贈疫苗,幫助我們接種疫苗者達到一成人口涵蓋率。

陳時中指出,雙方也談到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讓更多國家進來,發揮更大效果,以及討論對於未來生產鏈與供應鏈的合作,包含疫苗等各方面更廣泛的議題。

陳時中︰美方重視高端疫苗

陳時中表示,對於台灣現在的防疫,美方也覺得做得非常成功,等數位接種證明出來後,雙方針對疫苗互相認證進行談判,會將高端疫苗列入爭取認證。

高端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為與美國國衛院簽署授權合約,取得重組棘蛋白原始生物材料、驗證用抗體、技術平台及此平台和候選疫苗相關專利等權利,進而成功開發疫苗。

陳時中提到,美方對於高端疫苗也很重視,因為這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結果的分享,進而延伸出來的疫苗。

AIT昨透過臉書分享,孫曉雅感謝陳時中對美台公衛合作的大力支持,也肯定陳時中努力不懈對抗疫情,包括以透明開放及基於科學的方式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