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台僑包機今抵國門 79人將進行集中檢疫

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今自緬甸返抵國門。(駐緬甸代表處提供)

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今自緬甸返抵國門。(駐緬甸代表處提供)

2021/08/15 19: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已於今日下午3點17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共有79名台商及持有我國居留證的外國人士平安抵達國門。包機旅客將依我國現行防疫規定進行集中檢疫。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說明,緬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我國目前將緬甸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我國國籍航空暫時停飛「台灣-緬甸」航線。由於當地台商僑民無法順利返台,因此緬甸台商總會向我駐緬甸代表處聯繫,盼協助安排包機事宜。

駐緬甸代表處說明,7月底台商總會調查顯示,有百餘人急需返國,需求十分殷切,為避免繞道轉機過程漫長,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代表處8月2日洽獲緬甸國際航空(MAI)同意提供包機服務。代表處洽妥合約內容,由台商總會出面簽約並承辦通知、收費、訂位、填報名冊等後續行政作業,代表處則居中聯繫溝通,在短時間內向兩國航空主管機關完成飛航及起降手續申請,促成包機成行。

我駐緬甸代表李朝成表示,感謝台商總會總會長溫斯郎、副總會長楊友全、祕書長楊仲青等多位幹部任勞任怨,全力承辦包機作業繁雜事項,並與代表處密切配合協調,終於能在不到兩週內完成此項幾乎不可能完成的包機任務。

崔靜麟強調,旅居緬甸的台商僑民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後盾,在緬甸長期經營累積的成果,也是促成台緬各項交流及合作的動力。外交部將會持續注意緬甸疫情發展,並與緬甸台商總會與當地僑民保持密切聯繫,以便隨時提供相關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