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返台隔離一人一室 陳時中:我們進出都沒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中)今日下午表示,首班自武漢接回台籍人士包機預定晚間抵達,強調會「全程全人」隔離,在檢疫場所也都是「一人一室」,絕對是「我們進進出出都沒有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中)今日下午表示,首班自武漢接回台籍人士包機預定晚間抵達,強調會「全程全人」隔離,在檢疫場所也都是「一人一室」,絕對是「我們進進出出都沒有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3 18: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武漢台商預計今晚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關係到兩岸協商問題,「裡面有很多變數」,不希望多說造成困擾,讓事情生變,但再次強調,會以「全程全人」隔離,在檢疫場所也都是「一人一室」,絕對是「我們進進出出都沒有問題」。

陳時中指出,確實的狀況,現在無法完全掌握,涉及協商問題,尚無法證實有無班機,或是以怎樣的型態,強調或許大家覺得對這個事情,「我無法說得很清楚,主要是關係到協商問題,任何時刻都有變化,顧及武漢台商的權益,以免有任何我不想看到的狀況」。

不過,會請返台台商先在機上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下機後在入境時將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若有疑似症狀則依規定後送就醫,而無症狀者將採集中檢疫措施辦理。

陳時中指出,檢疫場所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日需監測2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避免相互接觸,但會因地制宜規劃其他動線,顧及健康。

陳時中指出,已選擇適當的檢疫場所,與人要有一定的距離,周邊防護要做得好,強調感染疑慮都很低,連「我們進進出出都沒有問題」。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提到,隔離台商的檢疫場所在北中南都有,有的地點可以收容100、200人,屆時現場會有衛福部的人員負責指揮調度,並有醫護人員值班,以因應萬一有人出現不適症狀,可立即處理。

陸委會處長蔡志儒強調,關於其他封城城市的滯留台商返台事宜,陸委會值班電話與海基會服務專線持續接到其他城市台商電話反映,並且與台商相關群組都有持續保持聯繫,目前也與中方持續的溝通中,希望很快能夠有具體結果,如果有最新進展,會再對外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天下午5點舉行這場記者會,傍晚約5點半民航局證實,已接到自武漢返台的首班包機申請,將在晚間8點自武漢機場起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