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亞疫苗審查何時通過EUA? 陳時中:無法預測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還未通過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無法回答結果或何時通過,食藥署的審查很嚴謹。(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疫苗廠商聯亞還未通過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無法回答結果或何時通過,食藥署的審查很嚴謹。(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9 15: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產高端疫苗已經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另一國產疫苗廠商聯亞還未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無法回答結果或何時通過,食藥署的審查很嚴謹。

陳時中說,台灣有參加ICH(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對於審查非常嚴謹,需一步一步來,對於審查疫苗和藥品從出場以來,任何一點改變都要重新來過,他無法預測聯亞會不會通過。

他也指出,疫苗審查常常需要補件,包括技術性資料等等,以及一些疑義需要藥廠向食藥署解釋,解釋完還要重新驗證,一步一步照著審查規章進行。

ICH組織為由美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瑞士、台灣食藥署等10個藥政法規單位,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其所建立的ICH指引為全球公認的藥品審查標準,指引包含品質(Quality)、安全(Safety)、有效(Efficacy)及跨領域(Multidisciplinary)4大領域。目前已公布超過60項指引,而建立中及修訂中的指引有約30項,並持續增加中。

2019年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會議於2019年6月1日至6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率團出席,並擔任其中子會議的主席,與各國藥政法規代表進行交流,有助提高台在國際醫藥法規領域的能見度及影響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