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為何不能內用! 業者建議:建立「防疫認證」標章

台南城市外交顧問野起孝男說,日本政府正在做餐廳的「防疫認證」,業者經過政府稽查獲得防疫認證,才能適度開放內用,給消費者信心。 (野崎孝男提供)

台南城市外交顧問野起孝男說,日本政府正在做餐廳的「防疫認證」,業者經過政府稽查獲得防疫認證,才能適度開放內用,給消費者信心。 (野崎孝男提供)

2021/07/15 00: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台南起家的連鎖餐飲業「異人館」扛不住疫情,日前收起台中經營18年的分店,對夜市微解封餐廳卻不能內用,總經理林岡立說,無論夜市、餐廳誰做的防疫比較好,內用問題消費者、業者都擔心,來台創業的日本人野崎孝男告訴他,日本已在做「防疫認證」,由政府相關單位制定防疫SOP,替未來「內用微解封」做準備,培養店家與消費者對內用的信心,也許值得政府參考。

餐廳防疫措施絕對比夜市攤商嚴謹

夜市微解封後,相關單位視察時沒問題,但等稽查人員離開,防疫措施又鬆懈,這讓部分餐廳業者不滿,認為餐廳的防疫措施絕對比夜市攤商來得嚴謹,為何不能開放內用?林岡立認為,不只消費者擔心內用會成為染疫破口、業者也擔心,雙方對內用都沒有信心。

日本政府正在做餐廳防疫認證

來台創業拉麵店同時是台南城市外交顧問的野崎孝男認為,眼看疫情短時間內還無法完全平息,但內用也不能一直禁止,因此,日本政府正在做餐廳的防疫認證,由政府訂定嚴格的防疫標準,業者經過政府稽查獲得防疫認證,才能適度開放內用,如同台灣豬認證一樣,是給消費者信心。

野崎孝男說,餐廳防疫能做得比夜市好的部分,是可以實行訂位制,透過事前預約訂位,嚴格控管人數人流及客人來源。而他的拉麵店為了內用政策,原本可容納36人、目前已改為距離1.5公尺的12人的防疫座位,提供商家及民眾雙方都安心的保障。

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認為,飯店、餐廳的防疫標準不能跟夜市相比,飯店、餐廳因為場地充足,有條件可以做防疫距離,而且有包廂可以有效隔離,服務人員的防疫設備那更不用說是高標準,問題是目前政府沒有統一的認證及處罰,一旦認證條件準備好內用微解封,那麼業者必須對防疫疏失負責,政府也應該嚴格處罰做把關。

藉認證挽回餐飲消費信心

林岡立說,如果政府願意做「防疫認證」,這是挽回餐飲消費信心的一小步,等到內用微解封,也許消費者就不會對內用有這麼大的反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