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善款達4億元 市府再推商家防疫節能補助

侯友宜表示,日前推出的「安心商家防疫節能措施」,補助商家裝設PVC門簾及吸頂循環扇費用,開放第二階段申請。(圖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日前推出的「安心商家防疫節能措施」,補助商家裝設PVC門簾及吸頂循環扇費用,開放第二階段申請。(圖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7/06 16: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疫情應變會議中指出,在疫情期間收到許多善心人士、團體捐款,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從1月31日至今已收到4億5519萬元,善款一定會用在防疫上,另外,日前推出的「安心商家防疫節能措施」,補助商家裝設PVC門簾及吸頂循環扇費用,也開放第二階段申請。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合寶開發公司捐贈1千萬元,新光人壽捐贈6百萬元,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捐贈4百萬元,李左任及盧月娥捐贈1百萬元,台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簡姓民眾、尼克森微電子公司捐贈各1百萬元,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60萬元,和泰興業公司、台灣福音書房各40萬元,以及6月11日到7月1日的小額捐款共653萬元,總計為3193萬元。

在物資放面,寶齡富錦生劑公司捐贈快篩試劑5千劑,崇鼎科技公司捐贈熱感應測溫機20台,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捐贈牛肉麵調理包1萬份,北基國際公司捐贈礦泉水500箱。

另外,「安心商家防疫節能措施」第一階段總補助經費為100萬元已用罄,侯友宜表示會再開放第二階段申請。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申請條件與第一階段相同,補助標準為PVC門簾以未稅價計算,補助50%費用、吸頂循環扇以未稅價計算,每台補助50%費用,且每台補助單價不得超過2000元。補助經費的申報標準,補助經費僅限用於申報設備購置,其他施工工程、場地裝潢、商品折扣部分不予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